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直播摘要
二、突出“科创+人才”,产业高地的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时间:2022年09月27日 作者: 稿源:省政府新闻办

  立足安徽自贸试验区战略定位,坚持以制度创新集聚人才、技术等要素资源,产业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加快提升。

  一是主导产业制度创新结硕果。印发实施首批4个主导产业创新举措,打造良好的产业生态。在集成电路产业领域推动落户中国集成电路共保体安徽中心,优化进口重点商品检验监管,区内初步形成产业链完整的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领域初步形成了以大众、蔚来、奇瑞为龙头,上下游企业约200家的产业集群。安徽自贸试验区设立两年来,累计签约落地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660个、协议引资额4606亿元。

  二是科创策源制度成果新突破。围绕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在全国率先创新利用产业化经费对拟孵化企业进行股权投资,率先探索推进国有新型研发机构市场化改革,率先打造技术应用场景对接发布机制,突破了一批重大关键核心技术,助推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落户自贸试验区。

  三是人才招引制度集成见成效。构建“一网通”国际人才一站式服务体系,集成人才认定、出入境等60余项业务,服务外籍专家9000余人。建成全国首个面向留学人员的区域性创新创业中心,入驻留学人员项目42个。开展“项目聘用制”试点,促进科研人员自由流动。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