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直播摘要
二、主攻技术创新,实现更多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时间:2022年08月13日 作者: 稿源:省政府新闻办

  十年来,我们不断构建强链补链延链重大科技攻关体系,突破了一批“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2021年,全省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9.9件、居全国第7位,较2012年增长14.4倍;高技术制造业利润增长93.1%,对全省规上工业利润增长贡献率达61.1%。

  一是引导全社会加大研发投入。实施《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等,2020年我省地方财政科技支出占比达4.95%,较2012年提升2.53个百分点,居全国第4位;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883.2亿元,较2012年增长2.1倍,研发投入强度达2.28%,较2012年提升0.64个百分点,居全国第10位。

  二是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综合采取揭榜挂帅、定向委托等方式,部署省科技重大专项等。2015年以来,实施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1168项、投入省财政资金超18.79亿元,新增销售839.79亿元、利润112.55亿元、利税65.41亿元。动态存储芯片等重大原创成果竞相涌现;全色激光投影、仿鹅绒结构高保暖材料等成果闪耀北京冬奥会。

  三是发挥科技支撑民生作用。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实现全省14912个行政村服务全覆盖。聚焦生命健康等领域,实施新冠病毒攻关项目38项,重组新冠病毒蛋白疫苗等成为抗疫重要力量;设立“双碳”科技创新专项,企业牵头实施首批“双碳”项目11个,带动企业研发投入2.9亿元。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