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直播摘要
三、今年我省“质量月”主要活动和亮点
时间:2021年08月31日 作者: 稿源:安徽省政府新闻办

  ()聚焦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推动长三角地区高质量发展。

  组织长三角地区计量职业能力竞赛。召开长三角地区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推进会,组织我省检验检测机构参加长三角地区能力验证活动。举办长三角质量提升示范试点项目建设观摩活动。联合江苏、浙江、江西、上海等地市场监管局开展苏浙皖赣沪“质量月”共同行动,计划9月1日在合肥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将签署“长三角消费品召回工作合作协议”、成立长三角高校质量发展工作联盟、举办质量品牌故事大赛、开展先进质量管理方法50佳和优秀企业文化案例50例宣传,开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区域协作、联动发展、合作共赢”的长三角质量发展合作新模式,进一步促进区域内产业升级、品牌提升,推动长三角地区高质量发展。

  (二)聚焦服务“三地一区”建设,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质量支持。

  围绕十大新兴产业,整合系统内外资源,加快区域性的检验检测平台建设,加快知识产权布局,实施高价值专利培育工程。启动第六届安徽省人民政府质量奖的申报评选工作,鼓励十大新兴产业中的优秀中小企业参评,树立中小企业质量发展标杆。开展首批安徽省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创建工作,助推我省各类产业集聚区向产业链中高端转型升级。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试点示范活动,加大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力度,做好企业全产业链条、全经营周期的综合服务。出台安徽省服务业高端品牌培育企业评价地方标准,启动2021年度“皖美品牌示范企业”申报推荐工作,激励引导相关企业实施品牌战略,推动安徽制造向安徽创造转变,推进安徽品牌向中国品牌、世界品牌升级。

  (三)聚焦服务人民群众,进一步诠释市场监管质量发展工作的政治属性和民生属性。

  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开通中小企业计量技术咨询“直通车”,推进计量精准施“测”服务。继续实施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引导帮扶小微企业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并有效运行,促进小微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开展地理标志保护“进田头、进企业、进农户”活动,突出解决基层地理标志保护中的“急难愁盼”问题,让藏在“深闺”里的特色产品,走进市场,出省出国。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质量惠民、质量便民的实招硬招,扎实为人民群众办质量实事。对《安徽省市场监管部门2021年上半年投诉举报咨询数据分析报告》中涉及质量问题的14496件投诉进行梳理甄别,选取群众反映较多的冒充合格产品、伪造生产日期和安全使用期或者失效日期、不具备产品应当具备的使用性能而事先未做说明(因产品设计不合理、质量不合格、警示信息不全等)导致消费者受到产品伤害等10类问题作为工作重点,持续推进民生领域“铁拳”行动,查办一批有影响的大案要案,发挥震慑作用,让广大企业真真切切的体会到质量责任感和使命感,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感受到质量获得感和幸福感。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