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直播摘要
深化 “一网通办”方面6项
时间:2021年08月25日 作者: 稿源:安徽省政府新闻办

  7.居民身份证、临时证“网上办、零跑腿”。十八周岁以上、两年内再次办理居民身份证且已采集过指纹信息的安徽籍群众,可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皖事通”“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网上办理身份证。急需用证的,还可以网上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

  8.试点推进公安证件照“一照通用”。在亳州、铜陵试点应用公安“统一照片库”,群众在办理公安机关签发的各类需采集持证人头像照片的证件业务时,可以选择调用“统一照片库”中的照片,也可重新照相。新采集照片除用于本次业务办理外,还将生成适用于其他证件的照片,便于办理身份证、驾驶证、护照等业务时使用,实现“一照通用”。年底前,将持续扩大试点范围,积极拓展在长三角地区的共享应用。

  9.试点打造“网上车管所”。在合肥、阜阳、六安、马鞍山等地试点打造“网上车管所”,运用电子委托、电子印章、电子证照等技术手段,实行车辆抵押登记、车辆解押登记、号牌互换、变更使用性质等车管业务“网上办、掌上办”,让群众少跑腿、更省心。

  10.试点推行“禁区通行证”信息化核验。在合肥、宿州、淮北、亳州、蚌埠、芜湖、安庆等地试点推行货车“禁区通行证”信息化核验,群众网上申请,系统自动生成通行证或通行码,实现非现场交通管理核验,为货车车主提供“无接触式”高效便捷通行服务。

  11.实施“无犯罪记录证明”网上申办。长三角地区皖籍群众本人可通过“皖事通”网上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申请人可在线查询、下载、打印,也可邮寄、窗口领取。网上受理后一般3个工作日内办结。特殊复杂情况,5个工作日内办结。

  12.推进“银行卡、手机卡”解冻、解封申诉网上受理服务。针对我省公安机关办理的涉嫌电信网络诈骗“银行卡、手机卡”被冻结、封停事宜,依托“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年底前实现申诉流程引导、网上申诉受理服务。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