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直播摘要
三、起草思路
时间:2021年07月27日 作者: 稿源:安徽省政府新闻办

  《行动计划》立足于推动安徽省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促进节能减排绿色发展和加快建设汽车强省,主要有以下几个创新点:

  一是主动承接、有所侧重。与国务院办公厅《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和国家15部委《推动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行动计划》、国家三部委5月份新出台的促进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若干措施相呼应,提出我省的发展方向:纯电动为主、氢燃料示范、智能网联赋能;发展目标:产量占全国10%以上。

  二是系统联动,多方发力。从产业体系培育、技术创新、产业升级、生态优化和开放合作等多个方面,多向发力,推动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等多链协同,推进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壮大。

  三是产销结合,操作性强。《行动计划》设立了4个专栏,在生产端对年度产量、创新平台、智能工厂等目标任务都按年度作了量化、细化,在需求端对公共领域推广应用作了安排和部署。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