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直播摘要
四、下一步工作
时间:2021年05月17日 作者: 稿源:安徽省政府新闻办

  我们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的批示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在国务院联防联控疫情防控专家工作组的有力指导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构筑起个人防护、主动检测、哨点监测、流调追踪、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严密防控链,确保疫情不扩散蔓延,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一是科学精准处置。紧盯密接者、次密接者、次密接者的密接者,在流调追踪上做到扩面、提速、精准,在核酸检测上做到提升采样量、检出量、检测质量,确保流调溯源到位。

  二是严格隔离管控。抓好重点人员集中隔离、重点部位严密防控、聚集性活动限流管理,确保疫情阻断到位。

  三是强化诊疗措施。实施“一人一团队”“一人一方案”,实行省级专家指导救治制度,严守“医院零感染、院感零容忍”底线,确保医疗救治到位。

  四是坚持人物同防。规范做好入境人员健康管理,从严落实中风险地区来皖人员健康码查验、社区跟踪、核酸检测等措施,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和非冷链物品追溯管理,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规范发热门诊、社会办医疗机构、零售药店等管理,确保境外域外防范到位。

  五是加快疫苗接种。分行业、分区域、分阶段做好目标人群精准摸排,加强精准分配和动态调配,强化疫苗全流程管控,做到应种尽种、有序接种、安全接种,确保免疫屏障构筑到位。

  六是严明防控责任。各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要始终保持激活和高效运转状态,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加强包保督导,对因防控不力出现问题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防控责任落实到位。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