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直播摘要
三、优质企业梯队大培育
时间:2021年02月03日 作者: 稿源:安徽省政府新闻办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是企业,要努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讲话精神,坚持抓大、培优、扶小、育新相结合,制造业企业梯队活力迸发。

  一是聚焦民营育主体。大力实施民营经济上台阶行动,出台“民营经济政策30条”,每年举办“创客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大赛典型做法获国务院领导批示。各类市场主体达到587.8万户,其中民营企业156万户。

  二是梯次培育强梯队。在全国省级层面第一个出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意见,按照“双创→高成长型小微→规上企业→专精特新→单项冠军(小巨人)→领航企业”梯次路径,培育了2818户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其中75%是高新技术企业,户均发明专利5.7个,以规上中小企业七分之一的数量,贡献了四分之一的利润。拥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80家、制造业单项冠军19家、百亿企业36家、千亿企业4家、中国500强企业9家。

  三是创新服务解难题。创新服务企业“三直机制”,经验做法被国办信息专报采用,与省内6家银行签订支持制造业和中小微企业贷款协议,全年完成协议贷款超过1900亿元。上线运行省民营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培育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30家、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200家,政策服务实现“精准推送、一键直达、一网通晓”。累计为2.8万余户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清理欠款142.2亿元,清欠工作第三方评估满意度全国第一。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