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直播摘要
四、农村人居质量持续改善
时间:2020年12月18日 作者: 稿源:安徽省政府新闻办

  突出抓好农村住房安全保障,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十三五”期间,全省累计改造农村危房47万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3.9万户,全面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目标任务,确保了困难群众不住危房。

  特别是面对今年特大洪涝灾害,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灾后倒塌房屋重建和损毁房屋修缮,累计鉴定62040户进水农房,经鉴定为危房的10708户(C级8251户、D级2457户)的重建修缮工作已于11月底前全部完成,确保了受灾群众入冬前全部入住安全居所。

  大力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基本建立“户集中、村收集、乡镇转运、市县处理”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全覆盖,基本完成288个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70%以上,2019年我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通过国家级验收。

  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全省累计400个村落列入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名录,数量位居全国第七。黄山市列入全国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示范市。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