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直播摘要
三、各类特殊群体关爱服务保障更加有力
时间:2020年11月28日 作者: 稿源:安徽省政府新闻办

  民政工作涉及“一老一小”等各类特殊群体,这些都是大事、都无小事,必须始终把他们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通过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来践行党的执政理念和初心使命。

  “十三五”期间,全省有30多万老年人纳入特困供养范围,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率超过50%。77.9万老年人纳入了最低生活保障范围。高龄津贴和低收入老年人养老服务补贴制度全面建立,分别惠及168万老年人和59万老年人。

  实际保障孤儿6000多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1.9万人,以及其他困境儿童21万人,社会散居和集中供养孤儿每人每月基本生活保障标准分别不低于1050元和1450元。

  共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资金49.5亿元,惠及382万人。年均受救助的生活无着人员达5万人次,救助管理系统寻亲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平均每年成功帮助3000多人回归社会和家庭。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