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直播摘要
四、着力培育“协同融通”的企业梯队体系
时间:2020年11月25日 作者: 稿源:安徽省政府新闻办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是企业,要努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讲话精神,坚持抓大、培优、扶小、育新相结合,制造业企业梯队充满活力。民营高新技术企业占全省高新技术企业的93.7%。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先后刊发了我省“专精特新”经验做法和贯彻“总书记民营经济座谈会讲话一周年工作成效”。

  扶小育新增主体。连续多年举办“创客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特别是2020年“创客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工作经验做法,得到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认可,国务院领导批示予以肯定;大力推动“个转企、小升规”,全省规上工业企业近2万户,各类市场主体565.7万户,其中民营企业150万户。

  专精特新提质量。在全国率先出台促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的意见,修订《安徽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设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基金,全省“专精特新”企业2618户,以占全省规上中小工业企业14%的数量,贡献了24%的营业收入和25%的利润,户均专利5.7个,涌现出国家级行业“小巨人”86家。

  精准引导强龙头。实施龙头企业培育工程,科大讯飞、长鑫存储、埃夫特、应流集团等成为行业翘楚,9家皖企入围中国500强企业,海螺集团、铜陵有色连续两年入围“世界500强”。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