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直播摘要
一、着力构建“特色鲜明”的产业发展体系
时间:2020年11月25日 作者: 稿源:安徽省政府新闻办

  聚焦“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坚持“龙头+配套”“基地+基金”,实施十大高成长性产业、“7+5”重点产业发展行动,优势产业不断巩固,千亿产业达14个。

  围绕“铜墙铁壁”促升级。实施新一轮技术改造工程,每年滚动实施亿元以上重大技术改造项目1000项以上,对工业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70%。淘汰炼铁产能224万吨、粗钢产能302万吨,提前完成“十三五”去产能目标任务。冰箱、洗衣机、彩电、空调四种家电产量约占全国1/4。

  瞄准“芯屏器合”育集群。大力实施“建芯固屏强终端”战略,新型显示实现“从砂子到整机”的整体布局,集成电路集聚产业链企业300余家,微型计算机产量居全国第五。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占全国10%以上,工业机器人年均增速超50%,智能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全球第一。

  积极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智能语音入选首批国家三大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试点,“中国声谷”成为工信部批准的第一个“中国”字号人工智能产业基地。14家基地被列入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以两成左右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贡献了五成以上的工业企业利润,产业集聚和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凸显,发展质量居全国前列。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