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直播摘要
三、消费流通创新升级
时间:2020年11月24日 作者: 稿源:安徽省政府新闻办

  商贸流通主体持续壮大,全省限上企业连续5年保持年均净增1000家以上,截至2019年底突破1.4万家,年销售额过100亿元、50亿元的大型商贸龙头企业分别达到12家、38家。

  电子商务迅猛发展,2019年全省实现网络零售额2353.8亿元,较“十二五”末增长2.5倍,从2015年的全国第12位提至2019年的第8位;合肥(蜀山)国际电商产业园等3个园区入选全国电商示范基地。

  农村电商基础夯实,“十三五”期间全省农村产品网络销售额累计超1000亿元,保持了30%以上的平均增速;累计创建省级农村电商示范镇220个、示范村743个。

  品牌消费深入推进,淮河路步行街成功获批全国第二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认定省级特色商业街51条、“安徽老字号”290多家,“中华老字号”企业达到25家。合肥、芜湖、马鞍山入选国家物流标准化试点城市。

  安徽商务诚信体系建设纳入国家试点,建成运行安徽省商务诚信(大数据)公共服务云平台。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