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直播摘要
二、展示展销亮点纷呈
时间:2020年10月18日 作者: 稿源:安徽省政府新闻办

  今年农交会布展总面积10万平方米,包括8大展区、90多个展厅;展示展销农产品2.6万多种,较上年增加千余种。吸引了8万多名群众和1.5万余名专业观众到会参观、购物。

  在主展馆,安徽农业资源禀赋在这里展现得淋漓尽致,合肥小龙虾、淮南豆制品、黄山山珍、亳州中药材、五河螃蟹、和县蔬菜等“皖美农品”深受广大市民喜爱。

  在省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展区和台湾展厅,山东大米、云南米线、新疆红枣、青海牦牛肉、内蒙奶制品、台湾酒水等受到人们追捧。

  在境外展区,俄罗斯羊奶、法国红酒、越南咖啡等产品吸引了众多年轻人驻足。

  在休闲农业、一村一品展厅,充分展现了我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季节和地域特色以及一村一品发展现状。

  在“互联网+农业”展厅,人们看到,农业物联网新技术和农作物“四情”检测系统、光谱测定仪、光合作用仪、机器人、无人机等新设备已广泛应用到智慧农业中。

  在合作社展厅,设置了“‘158’行动计划示范基地走廊”,从“一县一业”示范县中精选35家合作社家庭农场参加展示展销。在现代农业科技馆,16个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共展示示范新品种406个,新技术216项,新模式61个,新装备100余台(套),新产品491个。

  在休闲食品馆,汇聚了境内外各类糖果巧克力、坚果、干果、饮品、膨化食品等休闲食品,馆内人头攒动,人气爆棚。合肥农交会已成为合肥市民购物、参观、体验及全省农业经营主体学习、交流的年度盛会。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