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直播摘要
二、主要特色和亮点
时间:2020年09月04日 作者: 稿源:安徽省政府新闻办

  大会论坛聚焦发展的阶段性新特征新要求,在活动安排、展览展示、交流合作等方面,呈现三个方面特点:

  一是突出高质量,打造制造业创新发展新平台。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把我国制造业和实体经济搞上去”等重要指示要求,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着力推动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云论坛”碰撞新思想,期间将举办主旨论坛,以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量子计算与量子通信、5G+工业互联网、数字新智造、云上徽商等8场专题论坛,广泛邀请全球制造业、互联网领军企业负责人,以及知名徽商、顶尖专家学者等,高端对话,智慧碰撞,共同研讨前沿科技和先进制造发展新趋势、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发展新路径,拟发布《长三角制造业协同发展报告(2020)》《长三角地区电子证照互认应用合作共识》《数据赋能政府治理评价及安徽省发展研究报告》《安徽省5G+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应用场景》《安徽省量子计算与量子通信产业发展报告》《阿里云工业制造研究白皮书》《徽商发展报告2020》等相关成果。“云展示”呈现新成就,运用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通过图文、视频、三维立体模型导航等方式,搭建云端虚拟展馆,将传统的线下展览转变为24小时的线上呈现,打造个性化云端展示空间,重点展示安徽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成果,全面展示安徽16个城市的产业特色及220多家骨干企业的重点产品。“云技术”带来新体验,大会论坛首次采用线上形式,通过网络直播互通技术,将开幕式主旨论坛的主会场与安徽省16个市的分会场连线互动,并通过云平台直播全球。同时,开幕式运用前沿技术,通过三维映射投影带来视觉冲击和震撼效果。

  二是突出一体化,打造长三角协同发展新平台。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在大会各版块活动策划和安排上,突出长三角一体化内容。强化“一体化”共识。云开幕主旨论坛邀请长三角地区企业嘉宾演讲。在云论坛中专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论坛,邀请有关领导、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研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趋势新思路新举措。展示“一体化”成果。在云展示中专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成果展区,集中展示沪苏浙皖协同实施国家战略,高水平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推进新基建和园区合作等一批重大成果。深化“一体化”合作。加强长三角区域企业对接,集中签约一批长三角区域重大合作项目。

  三是突出大开放,打造共享共赢合作发展新平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打造世界制造业发展的高端交流平台、形象展示平台和开放合作平台。在全力服务推进2018、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签约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达效的同时,重点围绕科技创新、新兴产业、公共服务和“新基建”等领域,持续深化国企、民企、外企、侨企、港澳企、台企等“六百”企业项目对接,力争再签约一批带动效应强、投资规模大、发展潜力好的重大合作项目。同时,坚持开放合作办会理念,联合一线会展企业、新媒体公司等专业化机构参与大会谋划筹办,创新办会机制,提升办会水平。此外,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指导下,加强属地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遵循身份必问、口罩必戴、信息必录、体温必测、消毒必做、突发必处等“六必”原则,保障大会论坛安全、有序、健康举办。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