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相关报道/背景
迎新春 安徽将开展5万余场次文化惠民活动
时间:2023年01月10日 作者: 稿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根据中宣部统一部署,结合我省实际,从1月11日起,在全省广泛组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3安徽迎新春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在今天召开的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会上,安徽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陈韶光用“两多一新”概括了活动特点。

  第一个“多”即活动内容多。据悉,全省共将安排621项、5万余场次活动,为历年之最。在文化悦民方面,组织164项活动,涵盖文艺演出、优秀剧目展演等内容;在文化惠民方面,集中开展13项活动,主要有优秀图书优惠展销、线上展销等活动;在文化便民方面,针对假日群众旅游出行的高峰,指导各地结合实际,推出包括新春非遗民俗大赏、新春灯谜、旅游惠民等444项文旅融合活动。目前,这些活动已经准备就绪。

  第二个“多”即参与单位多。“坚持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充分发挥方方面面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发挥中央驻皖和省级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发挥16个地市文化单位的骨干作用;发挥基层文化单位的基础性作用。”陈韶光说。其中,安徽省电影局将开展的“新春送电影”公益放映活动,除向社区赠送200场外,还安排全省15254个行政村,在春节期间每村至少放映3场电影,其中新片不少于1场。

  “新”即活动方式新。据了解,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将进一步加强对PC端、移动端以及电视端、广播端的需求分析,充分运用新模式、新手段、新技术,更加精准地进行内容供给。其中,有戏安徽”宣传矩阵推出2023云上观剧新春特辑,从1月14日起,集中展播黄梅戏、话剧、舞剧等类型的34部精品剧目。(陈浩)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