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相关报道/背景
投资总金额207.3亿元 2022“苗交会”成绩单公布
时间:2022年11月30日 作者: 稿源:人民网合肥

  2022年11月19日至23日,2022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以下简称为“苗交会”)在肥西县中国中部花木城成功举办。今天上午,安徽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苗交会成果。

  自2003年起,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已成功举办20届,成为全国苗木花卉产业规模最大、种类最全、商客最多的“国字号”展会品牌之一。本届苗交会聚焦展览展示、交易合作、权威发布和线上办展,围绕苗木花卉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吸引更多企业、金融机构、商协会参与林业经济发展。开幕式上,“全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信息中心”揭牌,这也是目前全国唯一的国家级苗木花卉交易信息平台。

  发布会介绍,本届“苗交会”新建1.2万平方米玻璃温室花房,线下展示展销总面积约3万平方米,共设置3个室内展馆和园林景观、林园机械2个室外展区。全国7个省份和省内16个省辖市搭建专题展厅,来自法国、荷兰、美国、以色列、意大利、德国等6个国家驻华企业和国内18个省份的近400家行业知名企业参展,共展示5000多个品种、6万余盆(株)特色精品苗木花卉。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合肥首例碳中和试点展会,本届“苗交会”通过制定低碳管理方案、开展减排行动、测定排放数据、实施中和抵消,实现了碳的零排放。

  本届苗交会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多方参与、市场运作”办展模式,不断提升全国苗木花卉企业、协会等参与度、认同度。安徽省林业局副局长周乐介绍,苗交会专门设立企业馆,以市场化形式邀请210家企业现场展销。首次开展“苗木花卉百万消费大放送”促销活动,联合近30家特色苗木花卉和林产品参展企业线上线下销售展品和产品。线下约3万人次的苗木花卉采购商、经销商、专业观众到会参观和交流交易。线上和现场交易销售对接金额达2.1亿元,现场签订意向合同金额近5.6亿元。同时,组织36个林业“双招双引”项目现场集中签约,涉及木竹资源综合利用、特色经济林、生态旅游与森林康养、木本油料、苗木花卉等产业,投资总金额207.3亿元。

  “我们相信,通过本届‘苗交会’的成功举办,必将有力促进我省苗木花卉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周乐说。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