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相关报道/背景
金融助力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时间:2022年06月30日 作者: 稿源: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近年来,我省金融机构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不断改进金融产品与服务方式,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作用,助力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信贷支持持续加力。截至3月末,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余额1129.1亿元,同比增长43.9%,其中以大数据、5G、云计算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余额413.9亿元,节能环保产业贷款余额313.5亿元,新能源产业贷款余额217.8亿元。

  二是上市挂牌加速推进。截至4月末,全省共有战略性新兴产业境内上市公司65家,占全省境内上市公司总数的59.6%;战略性新兴产业“新三板”挂牌企业173家,占全省“新三板”挂牌企业的56.7%。近期,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登录上交所科创板喜事频传,3家企业(皖仪科技、科大国盾、埃夫特获证监会注册,2家企业过发审会待注册,5家企业在审,呈现集群式梯次推进格局。截至5月末,省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企业6248家。其中,科创板挂牌企业2837家,1-5月新增796家,占前5个月区域性股权市场新增挂牌企业数的85%。

  三是股权基金支持效用显现。截至4月末,省级股权投资基金共设立电子信息、量子科学、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新材料、医疗医药、健康养老等13只行业细分型基金,从区域布局上实现2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全覆盖,累计投资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284家,投资金额95.6亿元。

  四是科技担保保险作用有效发挥。截至4月末,全省共设立7家科技融资担保法人机构,已有114家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开展科技融资担保业务,全省科技融资担保业务在保余额152.66亿元,在保户数1939户,科技担保业务实现县域全覆盖。全省已设立3家科技保险专营机构。2019年,全省科技保险保费收入1.35亿元,为2533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风险保障872.8亿元,同比增长80.7%。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