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相关报道/背景
车位共享 停车不再难
时间:2022年06月08日 作者: 稿源:安徽日报

  “小区里的停车位一直很紧张。我经常一下班就急忙往家赶,转悠几圈都找不到车位。有时候实在没办法,我就将车停在旁边的合瓦路上,车子被剐蹭好几次了。 ”谈及停车难的话题,家住合肥市庐阳区双岗街道窦小桥小区的刘女士如是说。前不久,得知双岗街道办事处停车场晚间免费对外开放,她决定来试试。如今,她晚间将车停在双岗街道办事处的大院内,方便又安心。

  “我们双岗街道地处老城区,街道办事处周边有窦小桥小区、康兴园、钢铁新村等多个老小区。这些小区前期建设规划停车位数量有限,有的居民晚间直接将车停放在合瓦路和阜阳路上,容易造成交通拥堵。而街道办事处晚间有近八成停车位闲置,我们决定免费开放停车位,缓解周围居民的停车压力。 ”庐阳区双岗街道城管部主任李少峰介绍说,街道停车场对外开放的时间是晚上7点至次日早上7点,不会影响白天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停车。

  近日,记者在双岗街道办事处看到,办事处门口张贴有醒目的 “共享停车”指示牌,傍晚时分,周边一些居民驾驶着私家车陆续驶进办事处大院,在管理人员的引导下错峰停车。

  为缓解老城区、老旧小区停车难,庐阳区探索推进“共享停车”,积极鼓励有条件的机关事业单位将空闲的停车资源向周边居民共享,发挥公共资源服务民生的公益性作用。截至目前,庐阳区亳州路街道、住建局等14处机关单位停车场706个停车泊位错时免费对外开放;金寨路三孝口停车场等10处停车场1204个停车泊位错时对外开放。

  下一步,庐阳区城管局将逐步开放老城区其他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内的停车场所,同时利用智慧停车平台,让共享停车位流动起来,实现闲置资源有效利用,进一步缓解老城区停车难题。(记者 范克龙)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