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相关报道/背景
今年秋季,全省幼儿园延时服务实现全覆盖
时间:2022年06月02日 作者: 稿源:新安晚报

  今年秋季,安徽全省幼儿园将初步实现延时服务全覆盖,且延时服务的时间与当地家长下班时间相适应。6月2日上午,安徽省召开“暖民心行动”系列新闻发布会,解读《安心托幼行动方案》。在继中小学后,幼儿园的孩子和家长们也将享受延时服务,解决家长接孩子与下班时间不一致的难题。

  据介绍,为了解决幼儿放学后去哪儿的问题,安徽省将稳步推进延时服务。根据规划,2022年秋季学期,幼儿园延时服务实现全覆盖;2023年春季学期,努力实现有需要的幼儿全覆盖。到2025年,幼儿园延时服务体系基本完善,服务质量明显提升。

  延时服务时间也将得到保障。幼儿园在周一至周五下午放学后提供延时服务,结束时间与当地正常下班时间相适应。幼儿园可根据实际设置多个离园时间点供家长选择。坚持公益普惠原则,家长自愿决定幼儿是否参加,幼儿园不得强制或变相强制参加。同时要提升延时服务质量。延时服务一般由本园教师承担,也可聘任退休教师、具备资质的社会专业人员或志愿者参与。幼儿园结合现有资源和家长需求,“一园一案”制订具体实施方案。遵循教育规律和幼儿成长规律,提供适合幼儿身心发展的服务活动,不得借延时服务开展“小学化”教学,不得开展营利性活动。

  此外,安徽还将实施经费支持政策。对参加延时服务的幼儿按300元/生·年标准给予所在幼儿园财政补贴。综合考虑经济发展水平、群众承受能力和办园成本等因素,将公办幼儿园、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延时服务收费纳入政府指导价管理,制定幼儿园延时服务收费政策。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