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相关报道/背景
2021年安徽省共完成造林182万亩
时间:2022年03月11日 作者: 稿源:人民数字安徽

  2022年3月11日下午,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林业局副局长齐新介绍2021年安徽省国土绿化状况公报。在“四廊两屏”建设牵引下,2021年安徽省共完成造林182万亩、森林抚育605.1万亩、退化林修复80.8万亩,创建省级森林城市4个、森林城镇58个、森林村庄639个,年度国土绿化计划任务均超额完成。

  2021年是安徽林业生态建设大项目落地最多、各种资金投入最多的一年。首批5个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相继落地实施,规划建设大径级木材和珍贵树种用材林基地42.18万亩,总投50.62亿元,已获得银行贷款授信39.94亿元。首次引用欧洲投资银行贷款开展林业生态建设,实施长江经济带珍稀树种保护与发展项目、大别山安徽片生物多样性保护与近自然森林经营项目,共贷款1.4亿欧元(折合人民币10.5亿元)

  2021年同时也是我国开展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省暨合肥市党政军领导和机关干部以身作则,在巢湖之滨参加义务植树,带动全省各地城乡居民同步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全省完成义务植树1.1亿株(含折算),新建义务植树基地912个。

  2021年,安徽省林业生态价值实现拓展新途径。成功举办2021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吸引全国1200多家企业和13.7万人前来参展和投资贸易洽谈,现场集中签约合作项目投资总额达108.3亿元。建立9个国家林业示范园区,数量位居全国榜首。2021年安徽林业总产值达到5092亿元,继续保持在全国第一方阵。林业固碳增效益彰显。按照国家有关标准和方法进行测算,全省森林生态系统的固碳总量达32980.54万吨。为切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全面提升林业生态系统的固碳作用和碳汇能力。

  2021年安徽省林长制改革进入新阶段,明确提出到2025年,全省林长制组织体系和目标责任体系更加完善,林业保护发展机制更加健全,政策保障制度更加完备。全面实施"五大森林”行动,制定实施《安徽省林长制条例》。省委书记、省长、省委副书记和分管副省长分别担任省级总林长、常务副总林长和副总林长,全年巡林调研40多次,全省市县乡村共设立林长40747名,巡林52万余次,排查解决问题2.5万多个。彰显林长制改革示范效应。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