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相关报道/背景
教育“五大行动”加紧落地做实
时间:2022年02月10日 作者: 稿源:安徽日报

  记者日前从全省教育局长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教育工作将紧盯群众期盼,把“双减”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将把推动“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作为教育强省建设的基础性、引领性工程。

  教育厅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五大行动”启动之年,各地将把“五大行动”同“破五唯”“双减”“高考综合改革”等工作有机统筹,真正把“五育并举”的要求落实在课堂教学之中、渗透在校园生活各环节、延伸到学生发展各方面。

  今年是中央确定的“双减”三年目标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省坚持校外严格管理和校内提质增效协同发力,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各地各校抓好寒假关键时期,加强日常巡查,严防线下学科类培训机构违规开班、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超范围培训等问题,严厉打击以“家政服务”“众筹私教”“研学”等名义进行变相违规培训。

  各地各校还将强化家校社协同联动,让越来越多的家长成为“双减”的坚定支持者和校外培训机构的有力监督者;进一步提高学校作业设计水平、课后服务水平和课堂教学水平,让教师应教尽教、学生学足学好。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