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相关报道/背景
安徽粮食产量实现“十八连丰” 2021年总产817.52亿斤
时间:2022年01月13日 作者: 稿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安徽省农业农村厅最新消息,2021年安徽省粮食播种面积10964.4万亩,总产817.52亿斤,同比增加13.72亿斤,占全国增量的5.1%,总量居全国第4位,实现“十八连丰”。

  民为国基,谷为民命。粮食安全是关系国运民生的“压舱石”。

  2021年,安徽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主动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通过“季季接续、茬茬压紧、环环紧扣”抓好工作落实,粮食总量再创新高,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粮食生产目标任务,为全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了支撑。

  除了播种面积和粮食总产较上年增加之外,优质专用粮食也得到稳步发展。其中,安徽推行“单种、单收、单储、专用”规模化订单生产,加快建设优质专用粮食生产基地。全省共落实优质专用小麦2682万亩、占种植面积的62.8%,优质专用水稻2380万亩、占种植面积的63.0%。

  另外,单从数据上来看,2021年年末安徽省生猪存栏1582.5万头,同比增加11.5%;肉蛋奶总产679.8万吨,同比增加10.2%;水产品产量236.5万吨,同比增长1.8%;蔬菜产量3077.38万吨、同比增长4.36%,“米袋子”“菜篮子”产品得到了稳定供给。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