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相关报道/背景
安徽自贸区一周年 新设企业超万家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作者: 稿源:大公网

  安徽省政府15日召开安徽自贸试验区建设一周年新闻发布会。据安徽省商务厅厅长、省自贸办主任张箭介绍,截至2021年9月底,安徽自贸试验区已新设企业11320家,签约入驻826个项目,协议引资额4599.1亿元(人民币,下同)。

  安徽自贸区于2020年9月24日挂牌,实施范围119.86平方公里,设立合肥、芜湖、蚌埠三个片区。张箭介绍,安徽自贸区自设立以来,112项试点任务落地见效73项,超额完成50%的周年目标,并探索形成了一批全省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试点经验。同时,对标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持续深化投资和贸易便利化改革,安徽自贸区的市场活力和创新动力进一步凸显。今年前8个月,安徽自贸内实现进出口976.6亿元,实际使用外资12.4亿美元,以不到安徽全省千分之一的面积,贡献了全省22%的进出口额、10%的外商直接投资。

  另据合肥市委常委、副市长路军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自安徽自贸区揭牌设立以来,合肥片区内市场活力不断激发、市场主体不断集聚,截至9月底,合肥片区实有企业3.47万家,其中,新设立企业8700家;新签约入驻项目562个,协议引资额超两千亿元。大众安徽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一期)及研发中心项目、腾讯(合肥)智慧产业总部基地项目、合肥邮件处理中心(二期)等一批重点项目签约入驻。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