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相关报道/背景
安徽實施高考綜合改革:不分文理科 實行「3+1+2」模式
时间:2021年09月15日 作者: 稿源:香港商报
  日前,經報教育部備案,安徽省人民政府印發了《安徽省深化普通高校考試招生綜合改革實施方案》(以下簡稱《實施方案》),該省從2021年秋季入學的高一學生開始,實施高考綜合改革。不分文理科,使用全國卷,實行「3+1+2」模式。

  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書記、省教育廳廳長趙振華介紹相關情況
  9月15日,安徽省政府新聞辦召開安徽省高考綜合改革新聞發佈會。省委教育工委副書記、省教育廳廳長趙振華介紹相關情況。他指出,安徽省將於2021年啟動普通高校考試招生綜合改革。改革考試科目設置,全面實施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和綜合素質評價制度,完善高校招生錄取方式。

  新聞發佈會現場
  根據相關改革方案,計入高考總分的考試科目共有6門,即「3+1+2」。其中,「3」為語文、數學、外語3門全國統一考試科目。選擇性考試科目為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學6門。由考生根據報考高校要求,結合自身特長興趣,首先在物理和歷史中選擇1門,再從思想政治、地理、化學、生物學中選擇2門。
  選擇性考試將從2024年開始實施,每年組織1次,考試時間緊隨全國統一高考進行。考試由省里統一命題、統一考試、統一組織閱卷、統一公佈成績,考試成績當年有效。
  高考總成績滿分750分。考生總分由語文、數學、外語3門統考科目成績和考生自主選擇的3門學業水平考試選擇性考試科目成績組成。語文、數學、外語滿分均為150分,以原始分計入總分。選擇性考試科目滿分均為100分,歷史和物理科目以原始分計入總分,其他科目以等級分計入總分。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