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相关报道/背景
安徽發布新便民措施 內地港澳居民可就近辦證
时间:2021年08月25日 作者: 稿源:香港文汇报

  8月25日下午,安徽省政府召開新聞發布會,為着力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讓人民群眾有更多更直接更實在的獲得感,安徽省公安廳圍繞簡政放權、長三角一體化高質量發展、深化「一網通辦」、持續優化服務、創造更加良好的治安環境等五個方面,推出全省公安機關深化「放管服」改革「我為群眾辦實事」便民利企22項措施。其中,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的中國公民在內地期間,所持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有效期不足六個月或已經過期的,可就近向安徽省縣級以上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換髮、補發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

  據安徽省公安廳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廳長劉立兵介紹,安徽省按照「先行先試、成熟推廣」的思路,部分措施先期選擇部分市縣開展試點,根據試點情況逐步擴大覆蓋範圍,確保取得實效、服務民生。在制定措施時,安徽省緊緊圍繞為打造「三地一區」、建設新階段現代化美好安徽創造良好服務環境目標任務,重點聚焦等高對接長三角、更好地助推全省「雙招雙引」工作,有力服務安徽省企業群眾生產經營、創新創造,推出了一系列直接惠及企業的改革舉措,如在創新戶政服務方面,安徽全面實現滬蘇浙皖籍群眾在長三角區域內跨省遷移戶口「一站辦理」,有效避免群眾在遷出地和遷入地之間來回奔波,為長三角區域人才流動等提供便利。

  此外,安徽省突出基層首創,利用基層公安機關接觸群眾最廣泛、聯繫群眾最緊密、對群眾關心關切了解最準確的特點,在制定便民利企措施過程中,充分尊重和鼓勵基層首創精神,深入基層一線開展調研,發掘基層公安機關在服務企業群眾方面的好經驗好做法。安徽六安霍山縣公安局結合本地山區特點,把駕駛證補換領、交通違法處理等16項交管業務下沉到農村派出所,打造「家門口的車管所」。安徽滁州定遠縣公安局在派出所、城區警務站下放車駕管及居住證、臨時身份證等業務。安徽銅陵市公安局、阜陽臨泉縣公安局打造的「無人智慧警局」,群眾可自助辦理戶政、交管十餘項業務,實現7×24小時「不打烊」服務。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