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相关报道/背景
安徽:帮群众追回被电信诈骗资金1.47亿余元
时间:2021年08月25日 作者: 稿源:安徽交通广播

  8月25日下午,中国交通广播记者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安徽省反电诈中心帮群众追回被电信诈骗资金1.47亿余元。

  今年以来,全省深入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取得了较为明显的工作成效。1至7月,全省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1.16万人,破获案件2.45万余起,有力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沉重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如果有群众不幸遭遇电信网络诈骗,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准确提供骗子的银行账号、支付账号、通信工具。省市反电诈中心接到报警后会迅速调度银行机构,开展即时查询、紧急止付、快速冻结等资金查控工作。

  如果报警及时,反电诈中心有一定概率帮助被害人追回损失。如果成功止付冻结涉案资金,对资金权属清楚的,公安机关会根据公安部和银保监会有关文件规定,协调商业银行按照规定程序将被骗资金原路返还到被骗群众的账户中。截至目前,省反电诈中心已经分9个批次,向2000余名被骗群众依法返还被骗资金1.47亿余元。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