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相关报道/背景
安徽:力争到2025年 上市公司数量翻一番
时间:2021年08月14日 作者: 稿源:人民数字安徽

  为加快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的枢纽作用和资源配置功能,更好服务“三地一区”建设,近期,安徽出台了《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三地一区”建设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8月13日下午,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方案》有关情况进行解读。

  《方案》提出,力争到2025年末,安徽省上市公司数量翻一番以上、实现增发的上市公司达到100家左右、新三板精选层挂牌企业达到50家左右,直接融资比重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合肥、芜湖、马鞍山、滁州等地资本活跃度跻身长三角城市第一方阵,以资本链耦合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人才链、政策链等多链协同的投融资生态加快形成,全省多层次资本市场总体规模、层次结构、功能作用等发展能级在全国的位次实现新的提升。

  据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何毅介绍,《方案》聚焦金融资本如何支持“三地一区”建设提出了具体举措。围绕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提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增强企业创新动力、发挥省区域性股权市场培育功能等举措;围绕打造新兴产业集聚地,提出支持“链主”“群主”做大做强、支持“延链、补链、强链”、促进产业链企业协同发展等举措;围绕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提出支持安徽自贸试验区建设、支持企业“引进来”“走出去”、深度融入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等举措;围绕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提出加快企业绿色低碳发展、支持生态环保项目建设、发展绿色交易市场等举措。

  此外,围绕安徽省资本市场发展基础、总量、结构、氛围等方面的短板,《方案》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措施。在基础上,提出畅通企业上市挂牌融资渠道、发挥区域性股权市场培育功能、优化金融服务体系等措施;在总量上,提出招引集聚金融资本、打造“一极多点全域”金融发展集聚区等措施;在结构上,提出扩大债券市场融资、积极利用期货市场等措施;在生态上,提出提供培训机会、建立人才智库、开放应用场景、培育资本文化、搭建对接平台等措施。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