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相关报道/背景
安徽通报疫情流调溯源情况
时间:2021年05月17日 作者: 稿源:中安在线

  5月16日下午,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董明培介绍了安徽疫情流调溯源情况。

  (最早感染者基本轨迹。为有效开展疫情防控,我们一直在追踪源头,从最早的3名感染者张某某、李某某、吕某入手,理清传播链。经核查,张某某是裕安区人,4月份以来从未出过省;李某某和吕某均为外地临时来皖开展摄影培训业务人员,李某某5月1日自营口经大连到六安市裕安区,2-8日在某某影楼开展培训,5日开始感到身体不适;吕某5月9日自营口经北京,11日到肥西县某某酒店开展培训,13日检测阳性。张某某在某某影楼参加培训期间,与李某某有密切接触。

  (感染者陈述情况。据李某某、吕某陈述,在4月27-30日营口市培训期间,有参训学员出现感冒、咳嗽等症状,吕某也感不适,并到小诊所输液。我们从营口市官方发布的信息上看到,营口市近日出现多名感染者。

  (有关专家分析和判断。昨天和今天,中国疾控中心首席专家吴尊友先生、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原院长姜庆五先生分析,从现有病例发病时间看,目前公布的信息提示,虽然安徽六安先发现病例,但本轮疫情国内有的地方病例出现时间比六安的病例早,从现有流行病学传播关系来看,六安病例是由其他地方病例传播所致。专家研判,李某某、吕某可能仍然不是本轮疫情零号病人,近期她们的活动轨迹跨越多省市,需要大家一起协作,尽快查明源头,得出科学结论。

  (基因测序情况。为科学溯源,省疾控中心对患者标本进行基因测序,未发现引起高致病、高传染性的突变位点,不属于目前印度、南非等流行的高传染性变异株。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