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相关报道/背景
首届中国(安徽)科交会“成绩单”来啦!
时间:2021年04月28日 作者: 稿源:安徽日报

  4月26日,由安徽省人民政府、科技部、中国科学院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在合肥滨湖新区安徽创新馆隆重开幕。除了线上云展厅,安徽创新馆线下展厅自4月28日起向社会公众开放,将持续展出至5月上旬。

  4月26日至27日,中国安徽426科技创新产品线上交易节、科技成果竞拍、科技成果路演展示对接、科技沙龙、人工智能高端论坛、“中国声谷”语音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创新资本发展论坛、长三角技术市场论坛、产业链创新链协同发展论坛共9个专项活动,在安徽创新馆相继举行,吸引了一大批省内外院士专家、高新技术企业、投融资机构、科技服务机构以及科技部门的同仁们座谈交流,大会各项议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数字①:1043项

  首届中国(安徽)科交会共发布科技成果1043项。

  其中,开幕式现场发布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重大成果、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科技创新重大成果、安徽省科技计划项目重大成果15项,并通过线上形式集中发布科技创新成果1028 项。

  新一代氢燃料电池技术,全超导托卡马克大科学装置衍生技术,飞机全机雷电试验机动式装置和试验技术……这些成果包括科技部重大专项成果57项、中科院系统科技成果89项、高校科技成果183项、其他科研院所科技成果145项,主要来自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领域,充分体现了最新的“重磅”科技成果!

数字②:487件

  安徽创新馆1号馆和3号馆举办科技创新成果展,集中展示科技创新成果487件。

  中科大研制的量子计算原型机 “九章号”,处理特定问题的速度比目前最快的超算还要快一百万亿倍;中国电科38所高性能77兆赫兹毫米波芯片及模组,刷新当前全球毫米波封装天线最远探测距离记录;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重组新冠病毒疫苗,被国家批准紧急使用……

  这些展品中,包括“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领域成果78件,“面向经济主战场”领域成果106件,“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领域成果29件,“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成果128件,“长三角合作”成果86件,“国家创新成果”12件,“中科院创新成果”14件,以及来自高校22件和科研院所的成果12件。

  科创成果展特别设置了线上云展厅,网友足不出户即可通过移动客户端观看VR全景。

数字③:1.4亿元

  首届中国(安徽)科交会搭建科创成果交易平台,加速科技成果由“实验室”走向“应用场”。

  “426线上交易节”亮相,吸引广大网民对“安徽智造”产品的了解关注与追逐抢购。4月25日至27日,3天时间,全省200余家企业近1000款产品参与100余场直播活动,销售1.4亿元。

  科大讯飞阿尔法蛋机器人、华米智能手表、咪鼠智能语音鼠标……4月25日晚,电商主播薇娅在淘宝直播间,推介23款安徽科技创新产品,3小时内成交89万笔,销售额4486万元。4月26日、27日,安徽电视台主持人周群、主播姚大及安徽省电商直播大赛部分获奖选手也加入直播带货。

  首次科技成果竞拍活动,遴选16项科技成果现场竞拍,共有7个项目顺利成交,总成交额达680.9万元。其中,中国科大的“用于在体基因治疗的基因编辑组合物或试剂盒”项目,以140.9万元成交;安徽农业大学的小麦新品种“安农1589号”以150万元成交,是当天成交额最高的项目。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