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相关报道/背景
第五届安徽省民间杂技艺术节11月在临泉举办
时间:2020年10月22日 作者: 稿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0月22日,人民网安徽频道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安徽省民间杂技艺术节将于2020年11月16日至18日在临泉县举办。

  为把民间杂技艺术事业发扬光大,2009年,临泉县承办首届安徽省民间杂技艺术节。此后,又相继承办三届杂技节,今年是第五届。

  本届民间杂技艺术节组委会主任、临泉县委书记邓真晓介绍,本届杂技节以“杂技盛会迎客天下”为主题,主要活动有开幕式、杂技展演、魔术名家支教、中国杂技图片展、杂技惠民公益演出、安徽省非遗民俗文化系列展演展示、中原旅游目的地临泉旅游推介会、临泉旅游商品展、中国临泉2020招商引资项目对接会等活动,来自全国、全省的杂技名家将同台竞技、相互交流,全面展示民间杂技艺术的最新发展成果。据悉,第五届安徽省民间杂技艺术节开幕式将于11月16日在临泉县长官杂技小镇举办。

  临泉民间杂技具有悠久的历史,据考证,自汉代起就有民间杂耍艺术出现,后经历代演变,临泉民间杂技艺术日趋成熟。

  近年来,临泉民间杂技艺术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目前,全县现拥有民间文艺团队1180个,其中杂技团队近千个,从业人员超2万人,收入超过5亿元,目前全县现有大中型杂技团队50余个。临泉县先后被命名为“全国文化先进县”“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杂技之乡”。临泉县韦小庄被命名为安徽省唯一的“中国杂技专业村”。2019年,临泉民间杂技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推荐名录。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