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相关报道/背景
三大提升!2019安徽省营商环境满意度达96.5%
时间:2020年10月21日 作者: 稿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省级行政许可事项压至192项、继续保持全国最少;全国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调查位列全国第3;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绩效考核位列全国第;第三方评估显示2019年全省营商环境满意度达96.5%……

  10月21日上午,安徽省政府召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工作方案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杰介绍安徽省持续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中取得的累累硕果。

  张杰称,安徽省营商环境呈现出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主要表现为三个“显著提升”。

  “安徽省以务实管用改革举措,破除影响企业群众办事的体制机制障碍,最大限度释放创新创业创造动能,创新创业创造环境明显改善,市场主体活力创造力显著提升。”在发布会上,张杰说。

  据悉,截至9月底,安徽省级行政许可事项审批环节比2019年减少427个、申报材料减少572件,承诺审批时限压减22.39%、提前实现比2019年平均再减少1/5的目标;全省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3.4件、同比增长21.4%,专利权商标权质押登记490件、金额40.17亿元。

  为了大幅提升用户办事体验,安徽省在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推进综合窗口改革,推动实现高频事项“一站办”“一窗办”“一次办”。

  张杰透露,自8月份上线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以来,累计办件20.8万件、企业群众满意度达99%,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显著提升。

  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安徽省对标世界银行和国家营商环境评价体系,瞄准国内最优,组织开展创优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及营商环境监测评价,深入实施“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点面结合、狠抓落实,有力破解营商环境各领域重难点问题。

  张杰介绍,去年,安徽辖区109家上市公司营业总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9721.19亿元、653.93亿元、增长9.52%、6.15%,全国排名第8,全省案件结案率97.3%、居全国法院首位,营商环境建设水平显著提升。

  据悉,目前,安徽省“四送一服”综合服务平台共收办企业各类问题8.07万个,帮助融资449.22亿,15.8万人与企业达成用工协议,解决用地6.4万亩,企业对“四送一服”满意度达97.5%。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