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相关报道/背景
安徽省召开信访工作 “四下基层”“四最”试点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0年04月23日 作者: 稿源:安徽省信访局网站

  4月20日,安徽省信访工作“四下基层”“四最”试点动员部署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张祥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四下基层”和“四最”试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信访服务保障的有力抓手,是深入推进信访制度改革的有效途径,各地要统一思想认识、勇于担当作为,狠抓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推进“四下基层”和“四最”试点落细落地落实,要做到领导干部“走下去”、调研指导“沉下去”、工作责任“落下去”,全力构建“走访下行”的信访格局。要提升化解问题的“温度”、推进信访改革的“深度”、加大矛盾攻坚的“力度”,精心打磨“只访一次”的信访效率。要在基层基础创建亮点、分析研判聚焦热点、法治宣传突出重点上下功夫,着力营造“少访无访”的信访生态,切实担当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

  会议要求,各级信访部门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强化综合协调、服务保障、跟踪指导、广泛宣传,统筹推进“四下基层”和“四最”试点工作,最大限度赢得群众的参与和支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有力信访服务保障。

  省政府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相关省直部门信访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县(市、区)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科(股)室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部门信访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在市、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亳州市、宣城市及合肥市包河区、泗县、霍邱县、太湖县作大会发言。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