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相关报道/背景
安徽:一季度外贸总值位列中部第一
时间:2020年04月21日 作者: 稿源:中安在线

  一季度,安徽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818.9亿元,增长2.7%;加工贸易进出口196亿元,下降14%;以捐赠物资方式进口3343万元,去年同期无进口……

  4月21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受国内国际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一季度,安徽省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079.1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下降2.1%,但总体形势向好。

  “一季度我省外贸总值分别排名中部第1位、中西部第3位(18省)、全国第12位。”据合肥海关副关长潘楚雄介绍,我省一季度外贸呈现一般贸易占比提升、民营企业逆势增长、“一带一路”市场增幅高于整体等六大特点。其中,合肥和芜湖市带领增长。一季度,安徽合肥、芜湖两地市分别进出口519.7亿元、144.6亿元,分别增长12.5%、15.3%。分别占安徽进出口的48.2%、13.4%。

  最新数据显示,3月当月,我省进出口420.4亿元,增长5.8%,由1-2月份的下降6.6%转为增长,回升明显。其中,出口241.4亿元,增长8.3%;进口179亿元,增长2.6%。实现进、出口双增长。“应该说,我省的外贸发展有效地抵住了疫情的压力。”潘楚雄表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短期内对外贸进出口造成一定冲击,但我省外贸发展基础好、韧性强,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记者史睿雯实习生谢洪杰)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