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相关报道/背景
维护消费者权益 安徽去年召回缺陷消费品65.5万件
时间:2020年03月13日 作者: 稿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安徽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9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情况。据悉,全年安徽累计召回缺陷消费品65.5万台件。

  据了解,围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三大安全”,2019年安徽市场监管部门主动作为,先行先试。

  其中,抽检食品样品14.32万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8.2% ,比上年高0.3个百分点;在全国首批开展电梯按需维保和检验改革试点工作,特种设备万台设备死亡人数连续11年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在全国率先出台《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试行)》,抽查4036家企业、4563批次产品,不合格产品发现率10.94%。

  据了解,2019年,针对群众反应强烈、社会高度关切的领域,安徽市场监管部门重拳出击,铁腕整治。

  先后在全省部署开展食品安全、保健品市场、医疗器械及中药饮片质量、价格收费、侵害消费者个人信息、“皖剑-2019”等六个专项整治执法行动,集中销毁违法食品117.8吨,查处保健品市场违法案件1323件,查办药械化案件2029件,查处价格收费案件260件,查处侵权假冒违法案件4.43万件。

  此外,安徽在全省制造业等12个重点行业、124个各级各类产业集聚区实施推进1218个质量提升项目,培训企业上岗首席质量官11115人,18900多家企业导入全面质量管理。同时,加大缺陷产品召回力度,全年累计召回缺陷消费品65.5万台件。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