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相关报道/背景
安徽阶段性减社保费约159.7亿元 中小微企业免征5个月
时间:2020年03月07日 作者: 稿源:中新社

  (抗击新冠肺炎)安徽阶段性减社保费约159.7亿元中小微企业免征5个月

  中新网合肥3月7日电(吴兰刘鸿鹤)“根据全省1月份参保数据测算,减免政策实施后,三项社会保险费合计减收约159.7亿元。”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程连政7日说,鉴于安徽基金结余情况,减免政策实施后能够保证制度正常运行,能够确保养老金等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支付。

  经安徽省政府同意,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5日联合印发了《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通知》。

  在7日举行的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上,程连政就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相关情况进行介绍。

  自2020年2月起,安徽对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中小微企业免征5个月,大型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其他参保单位减半征收3个月,按单位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参照中小微企业执行。

  程连政介绍,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包括参加企业基本养老保险的事业单位),确实无力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申请缓缴社会保险费,缓缴执行期为2020年内,缓缴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

  减免和缓缴期间,职工个人的权益不受影响,职工个人缴费部分由单位代扣代缴。受疫情影响延期办理社会保险待遇申领的,可在疫情解除后3个月内补办。养老、工伤保险待遇从其符合条件之月起享受,失业保险待遇自审核通过后享受。

  据介绍,根据安徽全省1月份参保数据测算,减免政策实施后,三项社会保险费合计减收约159.7亿元。鉴于安徽省基金结余情况,减免政策实施后能够保证制度正常运行,能够确保养老金等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支付。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