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相关报道/背景
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返乡抗疫“最美格桑花”
时间:2020年03月06日 作者: 稿源:中国文明网

  “我是共产党员,请准许我加入家乡抗疫志愿服务队,让我去一线,那里最需要人手。”这是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返乡休假的在藏党员刘亚昆向东平社区申请加入志愿服务时向工作人员提出的请求。

  在西藏工作近两年没有回乡探亲的刘亚昆,好不容易回家过个春节,本应好好享受与家人团圆的时光,但疫情当前,身为共产党员的他毅然放弃陪伴家人的机会,不畏风险、迎难而上。“没有上级命令,疫情就是命令;没有上级要求,群众生命安全就是最高要求”,在隔离期结束后,他立刻向共青团阜阳市委提交了志愿服务的申请,在得到批准后,迅速奔向抗“疫”一线,在向阳街道办事处东平社区担任一名抗“疫”志愿者。

  在严冬中,他骑着一辆小电瓶车每天早出晚归,主动把自己钉在防疫卡点,耐心向群众解释隔离的必要性,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摸排统计返乡人员信息;天冷就在卡点前面跑跑步,风大就把口罩再捂严实点。

  他说:“我是共产党员,疫情肆虐,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党员就应当冲锋在前。”朴素话语却是铮铮誓言,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作者:余璐璐杨晨)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