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相关报道/背景
安徽多举措指导支持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复工复产
时间:2020年02月29日 作者: 稿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认真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以及安徽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切实防止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途径传播的同时,按照“六稳”工作要求,加强对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复工复产指导和支持。
  一是研究制定专项政策。召开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安徽省委省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有关文件精神,专题研究支持安徽省文化和旅游企业应对当前经营困难的具体举措,印发了《关于指导全省文化和旅游企业用好支持政策战胜疫情稳定发展的通知》,指导企业用好金融支持、社保稳岗支持、税收减免、财政扶持、加快拨付政策奖励资金等优惠政策措施,全力战胜疫情实现稳定发展。
  二是加强宣传迅速落实。通过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工作群等多种线上方式,加强对文化和旅游部以及安徽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企业应对经营困难有关文件的宣传,帮助企业早知道、早掌握、早争取、早受惠。同时,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加快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工作,截至2月19日16时,全省共有1071家旅行社符合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条件,已有319家旅行社的申请材料经过审核,交由相关银行办理暂退事宜。
  三是开展网络线上培训。积极帮助旅游企业共克时艰,响应“停工不停学”的号召,开辟了线上学习课堂,为旅游行业从业人员提供免费在线学习的机会,帮助从业人员利用此次疫情防控的时间提升知识储备和专业技能,为疫情防控结束第一时间恢复经营做好充分准备。
  四是指导企业有序复工。按照安徽省政府部署,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及时报送了《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复工人员管理预案》,制定防控措施、细化防控任务、落实防控责任,对不同文化和旅游业态进行分类指导。合肥、六安等市按照分期、分批、有序总要求,同意三星级以上(含三星级)星级饭店于2月10日起复工,其他文化和旅游业态暂缓复工。经汇总各地报送数据统计,截至2月18日18时,安徽全省289家三星级以上星级饭店中恢复经营72家,开工率24.91%。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