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相关报道/背景
安徽机场集团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年02月26日 作者: 稿源:中安在线

  1月28日下午,安徽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合肥机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周晞桥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相关工作要求、合肥市28日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听取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每日工作例会汇报,对机场集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机场集团各单位、部门高度重视,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应急预案,加强统筹调度,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但在重视程度、形势研判、应急预案、协调力度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和完善,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还有缺口,员工防护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务必尽快研究解决。

  会议强调,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一要强意识。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切实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深悟透,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做到知行合一,行之有效。要进一步增强对复杂事物及突发情况的研判意识,做到未雨绸缪,加强预警,及时应对,有效处置。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广大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形成联防联动、群防群治的良好工作局面。二要强纪律。要强化工作纪律,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各小组、合肥机场各保障单位要坚决服从和执行指挥部的各项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实;领导干部要主动作为,以身作则,善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要强化组织纪律,对指挥部发布的提示和通告事项,广大干部职工要严格执行,强化自媒体管理,严格按照流程发布各类信息。三要强防控。要强化航站楼出入口的人员体温检测,及时做好体温异常人员的排查。要强化员工自我防护,重点保证服务旅客的一线人员自我防护需要,尽最大努力配足酒精、口罩等防护和应急物资。要强化消杀工作,规范并重点加大航站楼公共区域、洗手间、廊桥以及染疫区域的消杀工作,并做好航站区及办公区废弃口罩、防护服、医用手套等物品的处理工作。要强化隔离,机场工作人员或其家属若14天内有疫区旅居史或密切接触过旅居人员的,要自我隔离观察,主动向单位或社区报告;各单位也要及时报告。四要强信息报送。各单位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立即开展网格式和地毯式排查,主动收集信息,及时将排查情况上报;要根据地方政府及行业要求,认真梳理汇总并又快又准做好信息上报工作。五要强后勤保障。要掌握应急物资使用情况,提前研判,尽快购置相关物资,即时报告并寻求支持;责任单位要加强对职工食堂、空港酒店的管理,严格落实餐具消毒工作,确保餐饮安全。(安徽机场集团)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