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文件/相关政策
《2021年度安徽省食品安全状况》发布
时间:2022年07月28日 作者: 稿源:新华网

  日前,由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省食安办)组织编写的《2021年度安徽省食品安全状况》(以下简称《白皮书》)发布。7月27日下午,安徽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省食安办)局长(主任)韩永生,省公安厅一级警务专员张家忠,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程燚,省市场监管局(省食安办)二级巡视员赛运和到会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韩永生介绍,2021年,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监管执法办案,牢牢守住了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全省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在国务院食安委对各省(区、市)2021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中,安徽省再次荣获A级等次的好成绩,安徽省评议考核成绩连续三年位居全国前列。

  2021年,安徽市场监管部门对10552家食品生产企业开展全覆盖日常监督检查,对1096家问题企业开展飞行检查,对36家企业开展市级交叉互查,对270家规模以上企业开展第三方辅助检查,对12家大型企业开展体系检查;对全省食品销售者实施全覆盖检查,风险分级动态管理覆盖率达100%;组织大中型超市开展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活动;深化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与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公安厅组成6个学校食品安全督查组,对16个市开展秋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督查;对44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开展生产过程控制专项检查,特殊食品生产企业自查报告率和整改率100%。

  “2021年度,全省公安机关共侦办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60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95人,涉案金额达9.7亿余元。”张家忠表示,全省公安机关将始终保持对食品犯罪严打高压态势,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程燚介绍,2021年,安徽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从生产源头入手,强化生产过程质量控制,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稳中向好,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合格率保持在98%以上。

  近年来,皖产食品质量安全水平不断提升。对此,赛运和表示,安徽省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强化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食品生产安全形势持续保持稳中向好。

  《白皮书》提到,2021年,安徽省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105.9亿元,利润总额203.4亿元,完成全省规模以上工业6.9%的营业收入和7.6%的利润总额,在稳增长、惠民生、保就业、促消费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