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文件/相关政策
合肥海关出台监管服务改革方案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作者: 稿源:安徽日报

  日前,合肥海关出台推进安徽自贸试验区监管服务改革方案,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更好地为全省全面深化改革、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服务。

  方案提出了19条主要任务。其中明确,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优化海关监管模式,综合运用多种合格评定方式,实施差异化监管,不断压缩货物验放时长,节约企业通关成本;完善和推广“海关ERP联网监管”,大力推进网上监管,开展“互联网+核查”“线上+线下”核查等创新试点。

  方案明确,优化鲜活农产品检验检疫流程,简化动植物检疫审批程序,实施全程网上办理;完善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风险预警和快速反应监管体系;支持内销选择性征收关税政策在自贸试验区内的综合保税区试点;支持在自贸试验区内的综合保税区和保税监管场所设立大宗商品期货保税交割库;探索建设国际邮件、国际快件和跨境电商进出境一体化设施;进一步完善高端装备制造产品售后维修进出口管理,适当延长售后维修设备和备件返厂期限;对符合条件的入境维修复出口免于实施装运前检验;支持自贸试验区符合条件的片区,按规定申请设立综合保税区。

  方案提出,支持建设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首次进口药品和生物制品口岸;优先审理自贸试验区相关口岸开放项目;鼓励自贸试验区内企业购买和引进海外研发、测试设备及重大装备;支持长江中上游地区集装箱在自贸试验区内中转集拼业务发展;拓展提升中欧班列(合肥)功能和覆盖范围,根据市场需要提高集装箱办理站能力,推动将中欧班列(合肥)纳入中欧安全智能贸易航线试点计划;鼓励建设中东部地区连接中亚、欧洲的铁水联运大通道,推动建立多式联运体系;围绕自贸试验区市场主体需求,优化以区内注册企业为单元的外贸统计服务和诚信守法便利。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