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文件/相关政策
关于肥西县上派镇卫星社区疫情风险等级调低的通告
时间:2021年05月31日 作者: 稿源: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关于肥西县上派镇卫星社区疫情风险等级调低的通告

合防〔2021〕3号

  截至5月27日24时,合肥市唯一的中风险地区肥西县上派镇卫星社区金云国际商住楼,连续14日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疑似病例,相关场所进行了终末消毒,根据肥西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研判意见,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决定,自5月28日零时起,将肥西县上派镇卫星社区金云国际商住楼调整为低风险地区。由此,合肥市全域皆为低风险地区。

  14天来,两位省外来肥被确诊患者的所有在合肥市域的密接、次密接者3005人连续4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扩大筛查50.8924万人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至今未发现合肥本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疑似病例。

  截至5月27日24时,合肥市累计接种疫苗528.93万剂次,18岁及以上人群“第1剂 ”接种率达63.91%。合肥全市超市、菜场、旅游、公交、地铁、餐饮、酒店、商贸物流、出租车、快递、新闻媒体等重点行业一线人员基本实现应接尽接。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疫苗接种力度,早日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27日16时48分,第一例省外来肥确诊患者李某某治愈出院,我们已安排其留在合肥继续健康观察。剩下一位患者健康状况持续好转,也将于近日治愈出院并留肥健康观察。康复患者李某某专门写来感谢信,“感谢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各级党委政府和医院的白衣天使,没有因为我们是外来人员而另眼相看,仍然关爱有加,第一时间将我们转运到定点医院救治,派出了最好的医生和护士,使用了最好的设备和药品,快速稳定了我们的病情,使我们顺利康复。特别是免费留我们在合肥健康观察,让我们真切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谢谢安徽!谢谢合肥!”

  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全市各地各单位慎终如始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希望广大市民继续加强个人日常防护,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5月28日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