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文件/相关政策
“十三五”安徽留皖毕业生总量、比例双提升
时间:2020年11月26日 作者: 稿源:安徽经济报

  11月26日,从“美好安徽‘十三五’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十三五”时期我省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推动安徽教育事业发展迈上新的历史起点,教育面貌发生格局性变化,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明显增强。

  “全省现有各级各类学校2.2万所,在校生1251.4万人,专任教师69.3万人。学前教育毛入园率、义务教育巩固率、高中阶段毛入学率分别达88.7%、94.6%、89.6%。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超过50%,提前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介绍,我省学前教育毛入园率、高中阶段毛入学率、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分别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3、0.1、7.8个百分点,义务教育巩固率与全国平均水平基本持平。“教育事业总体进入全国中上、中部前列。”

  五年来,我省新建改扩建公办园项目2092个,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幼儿比例达75%,实现农村“一镇一园”目标。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全省104个县(市、区)全部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推进高中阶段普及攻坚计划,省级示范高中达192所,实现县(市、区)全覆盖,在省级示范高中就读学生比例达56.2%。
  我省还在全国首创省市统筹、以市为主的职业教育管理体制,组建46个省内职教集团和长三角国际商务职教集团,入选首批国家产教融合型城市试点建设省份。目前全省共有普通高校113所,数量位居全国第7位,普通本专科招生、在校生数居全国第9位,博硕士在校生、招生数稳步提升。
  五年来我省累计培养高校毕业生169.67万人,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始终稳定在89%以上,稳居全国第一方阵,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约11个百分点。毕业生留皖就业率从67%增长到68.4%,实现留皖毕业生总量和比例双提升。
  发布会上,李和平还提到,“‘十三五’期间,全省高校共获得国家科技三大奖20项、省科技奖466项、省哲学社会科学奖226项。签订技术转让合同1589项,经费总收入3.8亿元,转让合同数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列、中部第一。新增一批硕士、博士学位点,部分填补了我省学科授权空白领域。”
  此外,我省还以智慧学校建设为突破口,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32个贫困县(市、区)2090所小规模学校(教学点)全部完成智慧学校布点建设,今年年内完成全省58%的乡村中小学(3479所)智慧学校建设。在教育部发布的2019年度中国教育信息化发展报告中,我省基础教育信息化综合发展水平居全国第5位。(安徽经济报融媒体记者 赵晓莹)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