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文件/相关政策
定了!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将在“云”端盛开
时间:2020年09月04日 作者: 稿源:新华网

  首次采用线上形式,通过云平台直播全球;专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成果展区;集中签约一批重大合作项目……新华网安徽频道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将于9月12日在合肥举行。大会论坛以“线上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将举办云开幕、云论坛、云展示、云签约等“四朵云”活动。

  据安徽省商务厅副厅长刘光介绍,大会论坛聚焦发展的阶段性新特征、新要求,在活动安排、交流合作等方面,呈现出三个方面特点:突出高质量,打造制造业创新发展新平台;突出一体化,打造长三角协同发展新平台;突出大开放,打造共享共赢合作发展新平台。

  大会论坛举办期间,将举办主旨论坛,以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量子计算机与量子通信、5G+工业互联网、数字新智造、云上徽商等8场专题论坛,广泛邀请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等,共同探讨前沿科技和先进制造发展新趋势、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发展新路径,并发布《长三角制造业协同发展报告2020》等相关成果。

  此外,还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通过图文、视频、三维立体模型导航等方式,搭建云端虚拟展馆,重点展示安徽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成果,全面展示安徽16个城市的产业特色及骨干企业的重点产品。大会论坛首次采用线上形式,通过网络直播互动技术,将开幕式主旨论坛的主会场与安徽省16个市的分会场连线互动,并通过云平台直播全球。

  今年的大会论坛,长三角一体化内容将是重中之重。除了邀请长三角地区企业嘉宾演讲、举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论坛外,还专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成果展区,集中展示沪苏浙皖协同实施国家战略,高水平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推进新基建和园区合作等一批重大成果,集中签约一批长三角区域合作项目。

  在重大合作项目方面,本次大会论坛有望达成一批成果。刘光在发布会上表示,在全力服务推进2018、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签约项目建设、投产达效的同时,大会论坛还将重点围绕科技创新、新兴产业、公共服务和“新基建”等领域,持续深化包括国企、民企、外企在内的“六百”企业项目对接,力争再签约一批带动效应强、投资规模大、发展潜力好的重大合作项目。

  本次大会论坛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商务厅等省直有关部门、合肥市政府,联合上海东浩兰生会展(集团)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上海代表处等共同承办。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