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press release

9月24日下午15:00,省政府举办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新闻发布会,请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章曦和省商务厅厅长张箭、合肥市人民政府市长凌云、芜湖市人民政府市长单向前、蚌埠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郑东涛介绍安徽自贸试验区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郑明武主持新闻发布会。

直播摘要
图文直播


355会场.jpg

会场

  主持人:各位媒体记者,大家下午好!

355主持人.jpg

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 郑明武

  今年8月30日,国务院正式批复成立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今天(9月24日)上午,省委、省政府隆重举行了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仪式。在仪式上,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的三大片区,即合肥片区、芜湖片区、蚌埠片区同时挂牌成立。这是安徽开放发展历史上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

  今天下午,省政府在这里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各位媒体朋友介绍安徽自贸区的相关情况。非常高兴的是省政府章曦副省长在百忙之中亲自出席发布会,谢谢章省长。出席今天发布会的领导还有:安徽省商务厅张箭厅长,合肥市人民政府凌云市长,芜湖市人民政府单向前市长,蚌埠市人民政府郑东涛常务副市长。对各位领导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

  今天发布会的议程有三项:

  一是请省政府章曦副省长介绍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相关情况。二是请省商务厅张箭厅长介绍安徽自贸区推进思路和举措。三是回答记者提问。

  下面,首先有请省政府章曦副省长介绍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相关情况。

  章曦:新闻媒体界的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参加今天的新闻发布会。

355章曦.jpg

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章曦

  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设立中国(安徽)自贸试验区,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安徽的重大使命,是安徽服务国家开放发展战略的重大平台,也是安徽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的重大机遇,在安徽发展史上具有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

  今天上午,省委省政府隆重举行了中国(安徽)自贸试验区揭牌仪式,标志着安徽自贸试验区建设运行正式启动。受李锦斌书记、李国英省长的委托,在此,我代表安徽省委、省政府,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闻媒体界的朋友们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下面,我向大家简要介绍安徽自贸试验区相关情况。

  一、安徽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概况

  国务院批复的《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简称《总体方案》),是安徽自贸试验区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安徽自贸试验区总面积119.86平方公里,实施范围涵盖合肥、芜湖、蚌埠3个片区。

  安徽自贸试验区的战略定位是,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等要求,发挥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的重要节点作用,推动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发展深度融合、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策源地建设、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建设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

  安徽自贸试验区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是,赋予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深入开展差别化探索。对标国际先进规则,加大开放力度,开展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经过3—5年的改革探索,围绕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投资领域改革、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深化金融领域开放创新、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推动产业优化升级、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等7个方面、19项主要任务措施,形成更多有国际竞争力的制度创新成果,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累实践经验,努力建成贸易投资便利、创新活跃强劲、高端产业集聚、金融服务完善、监管安全高效、辐射带动作用突出的高标准高质量自由贸易园区。

  二、安徽自贸试验区主要特色

  一是突出制度创新,着力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新机制。安徽自贸试验区将以制度创新为核心,积极探索,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企业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大力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投资贸易环境,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开放发展新经验,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如:在加快优化营商环境上,推进政府监管体制改革,创新政务服务方式;在深化投资领域改革上,加大科研和技术服务、电信、教育等领域对外开放力度;在加快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上,优化贸易监管服务体系、培育发展跨境电商等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在推进科技金融创新上,探索设立金融资产公司,鼓励保险公司发展科技保险。

  二是突出科创和产业优势,着力推动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发展深度融合。安徽坚持走“科创+产业”道路。安徽自贸试验区将发挥安徽科技创新优势,健全支持基础研究、原始创新的体制机制,推动建成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框架体系,推进科技创新策源地建设;发挥产业优势,支持高端制造业发展,大力培育新兴产业,超前布局量子计算与量子通信、生物制造、先进核能等未来产业,加快数字赋能,推进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打造“政产学研用金”六位一体科技成果转化新机制,提升安徽创新馆运营水平,探索建立科创产业融合发展体系,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科创+产业”新经验,勇当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 

  三是突出自贸试验区辐射带动效应,积极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安徽自贸试验区将全面对接沪苏浙自贸试验区,推动长三角地区自贸试验区协同发展,加强与长江经济带、中部地区其他自贸试验区联动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共享。探索在长江流域上下游之间开展资金、产业、人才培养等多形式合作,实现多元化生态补偿共促发展新机制。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助力共建科技创新共同体。

  四是突出差异化探索,着力优化功能分区和产业布局。安徽自贸试验区将立足三个片区产业基础、资源禀赋,明确功能定位,鼓励大胆试、大胆闯,深入开展差别化探索,推动形成各具特色、片区联动、协同高效、竞相发展的新模式。合肥片区重点发展高端制造、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新型显示、量子信息、科技金融、跨境电商等产业,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产业创新中心引领区。芜湖片区重点发展智能网联汽车、智慧家电、航空、机器人、航运服务、跨境电商等产业,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先导区、江海联运国际物流枢纽区。蚌埠片区重点发展硅基新材料、生物基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打造世界级硅基和生物基制造业中心、皖北地区科技创新和开放发展引领区。

  在谋划“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阶段,建设好安徽自贸试验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安徽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对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的领导,强化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精心组织落实好《总体方案》,全面实施安徽自贸试验区建设专项推进行动,高质量开局、高水平建设,努力把安徽自贸试验区建设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

  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章省长的介绍。接下来有请省商务厅张厅长为我们介绍安徽自贸试验区近期重点推进举措情况。

  张箭: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新闻发布会。首先,向关心支持安徽商务经济及开放工作的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根据安排,我简要介绍一下安徽自贸试验区下一步重点推进措施。

355张箭.jpg

安徽省商务厅厅长张箭

  在建设推进阶段,省自贸办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自贸试验区工作的统一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高质量开局、高水平建设,与省直各部门、中央驻皖单位携手,与三个片区共同努力,主动对接国际高标准投资贸易规则体系,突出制度创新,注重差异化探索,加快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下一步,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扩大开放,助推构建发展新格局。自贸试验区是全国开放水平最高的区域。我们将在投资、贸易、科创、金融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先行先试,推出一系列开放举措。比如,我们将适用自贸试验区的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外商投资的自由度便利度将进一步提升;通过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进口贸易促进创新工作,进一步培育安徽外贸新优势;通过落实放宽金融机构外资持股限制等,扩大金融领域对外开放力度,推动更多金融类服务企业落户安徽自贸试验区。

  二是进一步深化改革,激发创新发展新活力。自贸试验区建设赋予了我们“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的权力。我们将围绕总体方案,坚持把制度创新作为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核心任务,积极发挥改革探索的主动性。在投资领域改革方面,简化外商投资项目核准程序;推广市场化招商模式,探索成立企业化招商机构。在贸易领域改革方面,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探索建设国际邮件、国际快件和跨境电商进出境一体化设施。在科创改革方面,加快打造“政产学研用金”六位一体科技成果转化机制,等等。我们一方面加快复制推广规定动作和成熟经验,另一方面积极出台自选动作和创新做法,以自贸试验区的制度创新优势,助推科技创新、转化创新、产业创新、环境创新,尽早形成一批具有代表性、能体现安徽特色的“安徽经验”。

  三是进一步优化环境,集聚产业发展新动能。在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中,我们将努力把试点改革的动力转化为企业和群众能感受到、享受到的红利。比如,在服务企业方面,省级将向自贸试验区下放更多审批权限,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施优化海关监管模式、试点内销选择性征收关税等政策,进一步便利外贸企业;深化科技成果使用权、处置权和收益权改革,提升科研团队积极性。在服务群众方面,通过开展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海淘”将更加方便;支持建设首次进口药品口岸和生物制品口岸,购买进口药将更加丰富便捷;允许符合条件的外资旅行社从事出境旅游业务(除台湾地区),出境游的选择将更加多元;支持与境外机构合作开发跨境商业健康保险产品,未来我们将有更丰富的保险产品选择。

  四是进一步加强领导,凝聚协同发展新合力。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决定设立高规格的自贸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商务厅。成立专项组,实施专项推进行动,主要包括营商环境专项、投资专项、贸易专项、科技专项、产业发展专项、金融专项、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专项、法治保障专项、片区联动和复制推广专项等方面,组织推进相关领域重点落实事项;根据自贸试验区建设需要,适时调整建立专项计划、组织专项研究、争取专项突破。在片区层面,3个片区所在市结合本地实际,制订片区专项行动计划,成立片区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构建高效协同的管理机制。省自贸办将会同三个片区和省有关部门,认真履行职责,细化实施方案,制订时间表、路线图,开展政策解读、人员培训,吸引更多国内外优秀企业入驻,优秀人才到自贸试验区创新创业,扩大自贸试验区工作的影响力、覆盖面。

  各位朋友,我们诚挚邀请国内外投资者到安徽自贸试验区创业兴业,诚挚欢迎各界朋友对安徽自贸试验区多提意见建议,诚挚希望新闻媒体的朋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安徽改革开放发展,为安徽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加油鼓劲。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张厅长的介绍。下面是答问环节,请各位记者在提问时点明提问对象并通报所在的新闻单位。

  安徽卫视记者:张厅长您好,我是安徽卫视记者。安徽自贸试验区是我们安徽人期盼已久的一个重大平台,刚刚听了章曦副省长和您的介绍,我们感到都很振奋。刚刚您提到,省里已经成立里自贸试验区的领导小组,能否介绍一下从机制方面如何实施推进?谢谢。

355安徽卫视记者.jpg

安徽卫视记者提问

  张箭:谢谢您的提问!这个问题提的很好,这也是我们省自贸办正在考虑的关键问题。省商务厅作为安徽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办公室,今后承担自贸试验区的综合协调职能,将与省直各部门、三片区及社会各界携手合作,扎实推进以下工作:

  第一,我们将推行挂图作战,全力实施好安徽自贸试验区专项推进行动。围绕总体方案,我们已将试点改革任务逐条细化,制定了“专项推进行动计划表”,明确了责任部门、完成形式、阶段目标,将任务分解到省级有关部门和各片区。刚才,我也作了简要介绍,在此基础上,我们成立了专题工作组,充分发挥省各有关部门在专业领域的优势,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力量,全力推进自贸试验区各项试点任务有效落实;指导片区制定好具体实施方案。

  第二,我们将坚持先行先试,立足“为国家试制度”,力争推出具有安徽自贸试验区特色的改革事项。总体方案中,有部分是较为明显的安徽特色的事项。比如,转变职能领域的“四最”营商环境建设,创新驱动发展领域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建设、以人才资本价值实现为导向的中长期激励方案,产业领域的优势产业(高端智能装备、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和特色产业(硅基生物基产业),推动长三角一体化中的打造江海联运枢纽、制造业大会平台等,在着力打造一批特色亮点事项的同时,着力做好复制推广工作,探索自贸试验区与各类开放平台联动发展,力争尽快推出一批改革经验,分批次分步骤复制推广。

  第三,我们将完善管理机制,着力提升自贸试验区建设管理效能。按照既有利于合力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又有利于各片区独立自主运作的原则,我们将积极推动完善安徽自贸试验区省级管理机制和各片区管理机制,包括考核评估机制、片区联动机制、激励容错机制等等。

  总之,省自贸办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健全工作机制,细化目标任务,强化督促检查,加快形成上下联动的合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我们也希望各位记者朋友多多关注、多多支持安徽自贸试验区。谢谢!

  人民数字记者:凌市长您好,我是人民数字记者。请问安徽自贸试验区合肥片区主要包括哪些区域?在建设自贸试验区中合肥有哪些独特优势?谢谢。

355人民数字记者.jpg

人民数字记者提问

  凌云:建设安徽自贸试验区是合肥发展的又一重大机遇,具有里程碑意义,也标志着在扩大改革开放方面,合肥又迎来了跨越发展的高光时刻。

355凌云.jpg

合肥市人民政府市长 凌云

  合肥片区总面积64.95平方公里,涵盖合肥经开区、高新区和蜀山区三大区块,是合肥经济发展最活跃、创新资源最丰富、产业基础最雄厚、生态环境最优美的区域,集中表现为三个方面优势。

  第一,科技创新突出的优势。“创新”是合肥最靓丽的名片,也是最鲜明的城市气质。作为第二个获批的合肥综合国家科学中心,我们在生态最优美的科学岛布局建设12平方公里大科学装置集中区,目前已建成3个大装置,在建3个、预研3个,用于基础研究和应用研发。我们坚持“科创+产业”同频共振、良性互动,与中科大、中科院物质院、清华、哈工大等大学大院大所共建26个创新研发平台,推动科技成果从“实验室”走向“应用场”,让更多创新成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科技之光点燃科技策源新供给。

  第二,新兴产业集聚的优势。我们聚焦国家战略产业方向,把握科技革命趋势和产业发展规律,发挥市场与政府“两手”作用,选准发展新赛道,全链条布局战新产业,形成了以“芯屏器合”“集终生智”为标志的产业地标,新型显示、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入围首批国家战新产业集群,战新产业发展连续3年获得国务院表扬激励,今年已有5家企业登陆科创板、2家企业过会、数十家企业待审。战新产业的培育壮大,将为合肥在新发展格局中抢占先机、赢得未来,让合肥的产业地标进一步构筑合肥发展的新赛道。

  第三,开放空间广阔的优势。合肥具有承东启西、连南接北的区位优势,“米”字型高铁网拉近与全国中心城市的时空距离,新桥国际机场联通全球诸多城市,合肥中欧班列开行超过1200列、今年已开行超过400列,在全国63个开行城市中位居第8,高新区跻身全国第6、经开区位列全国第13。世界制造业大会永久落户合肥,世界显示大会等诸多展会形成品牌效应,创响了合肥城市美誉度和影响力。我们将进一步拓展开放合作新领域,让我们的“朋友圈”更多更大。

  自贸试验区作为国家改革和制度创新的“试验田”,我们要充分发挥三大优势,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加快形成一批有国际竞争力的制度创新成果。重点在五个方面聚焦发力,一是创造科技策源新供给,二是打造产业发展新地标,三是构筑投资贸易新动能,四是拓展区域发展新格局,五是提升营商环境新品质。我们将探索制度创新,服务国家战略,打造示范标杆,以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的信心和勇气,把安徽自贸区合肥片区建设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

  谢谢。

  香港大公文化传媒集团记者:单市长您好,我是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记者。请问芜湖片区将重点在哪些方面开展探索创新?谢谢。

355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记者.jpg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记者提问

  单向前:芜湖片区将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要求,牢牢把握片区功能定位,加快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先导区、江海联运国际物流枢纽区,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建设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

355单向前.jpg

芜湖市人民政府市长 单向前

  (一)推进制度创新走在前列。对标国内国际最先进内陆自贸区,开展一系列差别化、首创性创新探索,打造比肩全国全球最高水平的内陆港口型自贸区。

  一是实施适合片区发展的现代化管理体制改革。建立“充分授权、封闭运作、有效监督”的机制,构建开放、灵活的市场化用人制度,在机构设置、薪酬制度、考核机制等方面充分借鉴现代企业管理经验,实现轻型化、扁平化、国际化的改革目标。

  二是加速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建设国内一流、高效便捷的企业服务中心,打造“零差别受理”综合窗口、“无人政务服务超市”、5G政务服务智能大厅等,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三是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工作。积极推进向片区赋权工作,做到“能赋则赋、最大限度赋权”;持续压减行政审批事项,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投资项目审批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

  四是打造综合监管分类执法示范区。抓好数据资源采集共享,打通数据壁垒,有效畅通监管执法内循环,在持续深化综合监管、分类执法改革基础上完善“互联网+监管”模式,推动监管事项全覆盖、监管过程全记录、监管数据可共享可分析可预警。

  (二)推进投资贸易对接全球。推动制度创新成果转化为投资、贸易、发展成果,打造对接全球资源和市场的临港经济区。

  一是深入实施“四港”联动工程。推进芜湖港、铁路港、空港、信息港联动发展。推动口岸物流数码港的建设,加快江海联运国际物流枢纽区、国际航空货物集散中心、跨境铁路物流园建设。

  二是提升口岸通畅便利性。进一步优化口岸通关环境,推进“单一窗口”、“三个一”关检合作机制建设和通关无纸化改革,推动口岸管理部门之间实现“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提高口岸通关效率,提升口岸对外开放水平和功能。

  三是开展外贸新业态试点。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提升跨境贸易电商平台运营实效,拓展国内商品市场对外贸易功能。

  四是优化外贸进出口结构。着力开拓欧盟、美国、东盟和日本等发达经济体市场和“一带一路”市场,积极抢占新兴市场,增加市场份额。扩大先进设备、关键技术进口,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在产业结构优化的基础上促进外贸增长方式的转变、外贸结构的调整。

  (三)推进科技创新领航发展。聚焦科技创新和战新产业培育,依托芜湖良好的智能网联汽车、机器人、通用航空等产业基础和国际合作基础,率先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一是融入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围绕科技创新成果的产业化、工程化,加快建设重大创新载体,推进联合技术攻关,健全技术转移转化体系,完善创新资源开放共享机制,促进高端创新要素集聚。支持医疗设备研发,区内企业进口的医疗器械用于研发、展示的,可不办理相关注册或备案手续。

  二是依托创新平台凝聚创新要素。推动国家和省级研发平台、重大公共研发平台建设。加快布局新型研发机构,组建产业技术研究院,支持国家产业创新中心、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新型研发机构等研发创新机构发展。完善创新创业载体建设和孵化体系,推广“创投+孵化”、“持股孵化”新模式,鼓励创新工场、创客空间等新型众创空间发展。

  三是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承接长三角城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快技术转移转化平台体系建设,实现成果转化项目资金共同投入、技术共同转化、利益共同分享。大力发展科技服务业,推动市场调查、咨询、法律、知识产权等机构参与成果转移转化,构建投资、信贷、保险、担保和投贷联动等投融资支撑保障体系。

  四是大力发展科技金融。深入推进科技金融试点,建设科技创新投融资交易服务平台。支持政府股权基金加大对种子期、初创期科创企业的投资力度。鼓励商业银行在片区设立“科技支行”,探索实行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风险分担和补偿机制。

  中新社记者:郑市长您好,我是中新社记者。请问蚌埠片区已经开展了哪些工作,下一步有哪些工作打算?谢谢。

355中新社记者.jpg

中新社记者提问

  郑东涛:在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考察指导工作、擘画美好安徽发展蓝图不久,党中央、国务院批复建设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为安徽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建设注入新的更大动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徽工作的充分肯定,对安徽发展的格外关心!省委、省政府决定在省自贸区平台框架下设立蚌埠片区,这是对蚌埠建设发展的极大鼓舞,也是蚌埠加快建设淮河流域和皖北地区中心城市的重大历史机遇,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355郑东涛.jpg

蚌埠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 郑东涛

  为全面抓好蚌埠片区建设,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决策部署,我们总体上主要做了3件事,一是成立专班,全力抓推进。高度重视片区申创和建设工作,统筹各部门优势资源,成立蚌埠市开放平台筹备工作专班,集中办公,积极稳妥开展相关工作。二是招引项目,全力抓建设。本次省里揭牌仪式结束后,我市立即启动了蚌埠片区“三首”开门红行动,即,首批总投资103亿元的8个项目签约、首批6个入驻注册企业颁证、首单140万美元国际贸易交易,实现蚌埠片区挂牌当日“开业即开张”。三是集聚要素,全力抓保障。全市上下齐心协力,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切实保障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具体环节中,我们主要分“筹备期”和“推进期”做了以下几件工作。

  筹备期开展的工作:一是研究制定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蚌埠片区建设实施初步方案,为蚌埠片区建设提供行动指南。二是构建蚌埠片区主要经济指标体系,为片区建设提供数据支撑。三是谋划蚌埠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平台建设,为片区面向社会提供服务窗口。四是组织建设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为蚌埠片区进出口贸易提供更多便利。五是多次邀请国家和上海的自贸专家来蚌指导、讲座,同步组建专家顾问组,为蚌埠片区建设出谋划策。

  推进期开展的工作:一是积极向外推介蚌埠片区,为片区建设营造良好外部氛围。二是对蚌埠片区工作任务进行分解细化,责任到部门、责任到人,力求分时段分阶段完成目标计划。三是积极学习其他片区建设经验,争取尽快形成蚌埠片区可复制可推广成果。四是加大蚌埠片区政策制度研究力度,为蚌埠片区制度创新提供坚实保障。五是尽快出台实施《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蚌埠片区建设实施方案》。

  下一步,我们将牢牢把握这一重大战略机遇,对标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一个月开张,二个月规范,三个月见成效”“蚌埠片区要带动沿淮、辐射皖北”工作要求,以制度创新为根本,聚焦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企业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服务创新,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按照“借力江淮、融入合宁、创新驱动、产业引领”工作思路,严格落实“周分析调度、月督查推进、季观摩考核”调度推进机制,全力推进蚌埠片区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中央、省赋予蚌埠片区的战略使命、历史使命,高质量打造“创新之城•材料之都•制造高地”,以优异工作成绩回报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关心与厚爱。 

  再次感谢朋友们对蚌埠片区建设的关注和支持,也欢迎大家继续关注蚌埠片区建设!

  主持人:谢谢章省长及各位领导。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设立,标志着安徽改革开放又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同时我们也要看到,自贸区建设是一个系统的工程,是一个开创性的事业。希望各位媒体朋友关注支持自贸区建设,为自贸区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供有利的宣传支持。共同助力安徽自贸区高质量开局,高水平建设。

  今天的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图片直播
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章曦
安徽省商务厅厅长 张箭
合肥市人民政府市长 凌云
文件/相关政策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