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广播影视
11月20日首播!纪录片《潮涌长三角》讲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故事!
时间:2023年12月08日 作者: 稿源:中安在线

  2023年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五周年。五年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从“蓝图规划”逐步变为“现实画卷”。为见证这一历史性的时刻,展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五年硕果,由国家广电总局宣传司指导,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广播电视台联合成立的纪录长三角工作委员会策划,安徽广播电视台、黄山市人民政府和滁州市人民政府联合出品的纪录片《潮涌长三角》应运而生,节目将于今年11月20日-24日每晚9点50在安徽卫视播出,上海广播电视台纪实人文频道、江苏广电总台新闻频道、浙江广电集团之江纪录频道、湖南广播电视台金鹰纪实频道等同步播出。

  作为国家广电总局“十四五”第一批纪录片重点项目,纪录片《潮涌长三角》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长三角一体化提出的明确要求,全面呈现长三角三省一市和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的具体实践,节目制作历时三年,摄制足迹遍布长三角三省一市,聚焦政策体系、基础设施、科技创新、民生改善、生态环保五个方面的创新举措与突破发展瓶颈的案例,记录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的故事。

  节目共分为五集。第一集《潮起东方》讲述在重要的制度创新层面、在政策协同方面作出的重要探索;第二集《融通畅达》讲述长三角地区基础设施建设中普通人的故事;第三集《科创先锋》讲述长三角地区合作研发,进行科技创新的故事;第四集《同享美好》讲述长三角地区医疗、教育、警务、文化等共建共享,共同打造民生“幸福圈”的故事;第五集《和谐共生》讲述长三角区域如何加强生态空间共保,推动环境协同治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使一体化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的故事。

  为真实、全面讲述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建设过程的发展故事,纪录片《潮涌长三角》以国际化视野、平民视角、全景式记录呈现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专家解读和人物故事阐释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理论价值与现实意义,将国家复兴,社会发展,个人命运融合统一,以小见大,以情动人,凸显出浓郁的长三角文化气质。

  11月20日,纪录片《潮涌长三角》将带领观众走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征程,共同见证长三角地区携手并肩、同频共振的亮眼成果,展望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美好未来!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