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本办工作
陈韶光郑明武出席首届“外国人讲安徽故事大赛”颁奖仪式
时间:2023年03月16日 作者: 稿源:安徽文明网

  3月10日,首届“外国人讲安徽故事大赛”颁奖仪式在合肥成功举办,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韶光,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郑明武,省外办、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安徽广播电视台负责同志出席仪式,并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奖。

  本次大赛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科技厅及各市委宣传部、市外办共同协办,安徽广播电视台承办。自2022年11月启动以来,受到众多在皖外籍人士广泛关注,共有来自美国、德国、法国等35个国家的63名外籍人士报名参赛,有外籍专家、外籍教师、外国留学生、外籍员工以及自由工作者。围绕“讲安徽故事 展安徽形象”的大赛主题,通过脱口秀、访谈、Vlog等形式,参赛选手生动分享在安徽学习、工作、生活的亲身体会,涉及中华传统文化、科技创新成果、乡村特色风貌、安徽地方美食等多个方面,既有幽默风趣的表达,也有新潮时尚的互动,借助一个个生动的“安徽故事”,真实立体全面对外展示创新安徽、共进安徽、美丽安徽、开放安徽和幸福安徽。经过初赛、决赛的精彩对决,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以及最佳组织奖10名。

  本次大赛是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外宣介,讲好中国故事安徽篇的一次有益尝试。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将通过安徽国际频道在美国、港澳台的卫星及IPTV平台落地播出,同时通过海外社交平台进行传播。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