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本办工作
2021年县委宣传部部长新闻发布网络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21年06月04日 作者: 稿源:安徽文明网

  为适应新时代新闻发布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扎实推动基层新闻发布制度建设,着力提高基层宣传部门组织开展新闻发布活动、做好媒体服务管理工作能力水平。5月24日至31日,根据中宣部统一安排,我省组织33名县(市、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参加全国县委宣传部长新闻发布网络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落实

  今年5月下旬,中宣部第一次面向全国组织举办县委宣传部部长新闻发布网络培训。根据通知要求,部新闻发布处认真抓好培训组织统筹工作。参训的各县(市、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克服工作任务重、时间安排紧的困难,按照培训要求进行网上自学和集体研讨。此次培训通过实时在线咨询答疑、沟通联络、发言指导、研讨组织等方式,全过程跟班服务,全过程在线指导。

  二、严格要求、在线学习保质量

  为确保学习质量,安排专人跟班学习辅导。通过学习网络平台,做好实时在线学习辅导指导,严明培训纪律,确保参训学员按时按量完成直播课程、专题讲座、案例教学、系列微课等15门课程。参训学员通过自主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聚焦基层新闻发布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堵点,深入开展学习探讨。

  三、全面深入、学以致用增实效

  参训学员结合网络培训课程,联系工作实际,认真准备研讨交流发言,是全国唯一一个全体学员都进行交流研讨的省份。在全国结业交流会上,中宣部安排8位学员发言,我省天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慧琳同志作为代表之一作发言交流。参训学员在研讨时纷纷表示,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不断增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既做实干家,又做宣传家;既要干得好,也要讲得好,进一步提高媒介素养,提升工作能力。

  (新闻发布处提供)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