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本办工作
聚焦新阶段新成就 展示徽风皖韵魅力——圆满完成第十二届中部博览会宣传报道任务
时间:2021年05月26日 作者: 稿源:安徽文明网

  5月21日至23日,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山西省太原市举办,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率安徽代表团出席。省委宣传部组织省直主要新闻单位11名记者参会报道,播发原创稿件40余篇条,圆满完成各项宣传报道任务。

  一是突出宣传重点。围绕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主旨论坛演讲、皖晋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对接会和安徽展览展示等,重点宣介我省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取得的成就和蕴含的机遇。安徽日报推出整版报道《“安徽智造”闪耀中博会》,安徽卫视《新闻联播》、中安在线网站等先后播发综述报道。

  二是突出交流推介。根据大会要求,精心制作安徽暖场片,向与会领导、嘉宾推介安徽是人文荟萃的历史名地、好山好水的生态福地、创新创业的宜居胜地、左右逢源的通衢要地。多方协调,精选近50张照片供有关单位布展使用。协调安徽日报撰写稿件,在山西日报刊发综述文章,介绍安徽“十三五”成就,“十四五”主要目标和战略任务。

  三是突出全媒报道。合理搭配文字、图片、视频记者,组成全媒体报道小组,通过内部交流共享采访成果,有力提升了报道吸引力、影响力。第一时间发布了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演讲短视频、《安徽,你可不是一般的帅》、开幕式和场馆花絮等融媒体产品,在朋友圈广泛转发。

  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是落实中央政府关于中部崛起的重大决策而举办的大规模、高规格的经贸活动。自2006年起,中部博览会在中部六省轮流举办,今年是第十二届。中部博览会在推动中部崛起,推进中部地区对外开放、“走出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闻发布处提供)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