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本办工作
聚焦战略目标 宣介建设成效——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情况系列新闻 发布暨集中采访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1年04月14日 作者: 稿源:安徽文明网

  3月29日至4月1日,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组织邀请中央驻皖新闻单位、香港媒体驻皖办事处和省直主要新闻单位近30名记者,赴合肥、芜湖、蚌埠三市实地开展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情况系列新闻发布暨集中采访活动,大力宣传、深入报道我省推进自贸区建设的政策措施、工作进展和阶段性成果,为扩大安徽自贸试验区影响,推进更高水平开放营造强劲舆论氛围。

 一是突出使命任务。本次活动紧扣安徽自贸试验区建设“一个月内基本成型、两个月内步入轨道、三个月内形成阶段性成果”“时间点”,全方位展示建设安徽自贸试验区是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大行动,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举措,是服从服务国家战略的重大平台,是加快建设美好安徽的重大机遇。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省自贸办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活动方案、明确宣传重点,有关市委宣传部、各片区管委会密切配合,落细落实活动安排,省市协同、部门联动高质高效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二是把握报道重点。省自贸办及合肥、芜湖、蚌埠三市结合《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9个专项推进行动计划方案》相关政策措施和重点工作,系统梳理了自贸试验区揭牌以来建设进展情况,先后提供采访素材达5.5万余字,回答媒体记者提出的18个问题。在采访点选择上,注重典型性、代表性、互补性,紧扣各片区功能定位,合肥片区突出人工智能、跨境电商、节能环保和服务贸易产业;芜湖片区突出智能网联汽车、航运服务产业发展和行政审批改革成果;蚌埠片区突出硅基新材料、生物基新材料产业。新闻发布和集中采访有机结合,既展示了总体进展,又彰显了地方特色,为新闻单位提供了丰富的报道素材。

 三是强化全媒传播。借助台报网端微立体化传播平台,强化视频、图片类新媒体、融媒体稿件运用。中央驻皖新闻单位、香港在皖新闻媒体加大全媒体对外发稿力度、频次,有效提升了传播效果和对外影响。媒体记者准确把握各片区战略定位、发展方向、产业特色、政策优势和制度创新,突出时效性、差异化,密集刊播百余条行进式、体验式、见闻式报道,形成集群传播效应。4月6日中国日报头版头条《Central region gets policy boost》,报道了芜湖奇瑞探索双向贸易模式和中外运物流华中有限公司进出口物流案例。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视台在常规报道基础上,刊发综述报道,系统介绍安徽自贸试验区建设成果。安徽新媒体集团图文直播在线浏览量累计超百万人次。“连接安徽”头条号、抖音号等账号集中推送多条短视频稿件。各新闻单位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全向发力,多角度、多侧面展现了市场主体在自贸试验区建设中的参与感、获得感。

  (新闻发布处提供)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