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本办工作
聚焦新模式新发展 美好安徽云端绽放 ——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宣传工作总结
时间:2020年09月22日 作者: 稿源:安徽文明网

  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宣传报道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聚焦新时代美好安徽建设,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报道大会论坛盛况。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及其新闻网站刊播相关报道,据不完全统计,大会论坛报道原创稿件突破9000篇(条),涉及大会相关信息4100万条,新媒体产品中浏览量百万+20个、10万+超百个,网络总浏览量超2.8亿人次,有力营造了宣传大会论坛、聚焦高质量发展、点赞美好安徽的强劲舆论声势。

  一、聚焦新要求,高站位策划。大会论坛宣传报道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紧扣“线上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主题,充分报道云开幕、云签约、云论坛、云展示等重大活动安排,全面阐释贯彻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目标要求的重要务实举措,展示安徽省经济动能强劲、韧性十足和活力显现的良好发展态势。

  二、聚焦新模式,高标准实施。大会论坛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形式举办,主要活动集中在1天内完成,面对新形式新要求,宣传报道工作坚持传统新兴融合、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一是提前谋划部署。精心制定宣传方案,召开媒体通气会,突出宣传重点、丰富报道内容、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阶段递次推进、有序展开。二是组织新闻发布。分别于会前、会后举办两场新闻发布会,会前发布吹响宣传集结号,预热报道快速升温。会后发布突出亮点、引领导向,为大会论坛完美收官。三是开展集中采访。与省广播电视台共同策划举办“创新引领 皖美智造”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组织中国之声及长三角区域20余家重点媒体来皖报道,增强大会论坛和安徽制造知名度、影响力。四是认真把好导向。省委宣传部会同省委网信办对30余位嘉宾的演讲材料进行了意识形态审查,安排专人现场参与云论坛直播审核。五是营造社会氛围。组织协调在合肥市重点时段、重点地段和重点场所统一发布宣传广告,社会宣传既精简节约又隆重热烈。

  三、聚焦新成果,高质量传播。加强议题设置,组织开设专栏专题,原创稿件数量大幅提高,涉及大会信息在网上掀起传播高潮,相关话题进入微博、百度等多个热搜排行榜前列。一是突出对外传播。邀请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中新社、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中国网等中央重点新闻单位参会报道,央视《新闻联播》当晚播发大会项目签约报道。二是突出线上传播。共有12家中央及省主要新闻网站、15家全国知名商业网站和社交平台直播大会论坛,新华网及全国31个地方频道同步直播、火力全开,大会论坛直播累计观众达3200余万人次,新浪微博话题阅读量超1.3亿人次。三是突出精准传播。与省商务厅、新华网等单位互通信息、互享资源、互用产品,为媒体采访提供宣传5万余字文字素材,以及丰富的图片、视频材料。推出了《世界制造业大会“云”端盛开》《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安徽力量”》《前两届世界制造业大会签约项目顺利推进》等一批百万级新媒体产品。以前两届世界制造业大会盛况、签约项目履约情况和本届大会论坛概况为主要内容,精心制作暖场片,并剪辑制作短视频广泛推送。

  四、聚焦新发展,高密度点赞。大会论坛宣传报道紧扣主题,突出办会新模式、取得的新成就,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云幕式、云论坛、云签约直播浏览量创新高,吸引广大网民热议点赞、积极评价:一是积极融入长三角。点赞大会论坛“皖美绽放”,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制造业“盛宴”,是打造制造业创新发展、长三角协同发展和共享共赢合作发展的新平台。网民热议:云参会真的太6,安徽棒棒哒!二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点赞安徽省将项目建设作为衡量成果实效的关键标志和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三是战略性新兴产业跨越式发展。点赞安徽省现阶段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充分肯定以“芯屏器合”为引领的新兴产业发展壮大。网民盛赞:世界制造业大会为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中国新力量。

 

 

(新闻发布处提供)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